|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资讯 | 聚友会 | 培训班
邓明的空间——邓明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655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带你了解一下化工原料公司   (2017-11-23 9:48:40)  发表博文

  1、巴斯夫(BASF)

  巴斯夫全球员工约112000人,公司的产品范围可分为五大类:化学品、特性产品、功能性材料与解决方案、农业解决方案以及石油与天然气,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子公司。

  2014年二季度财报

  2014年第二季度,巴斯夫总销售额185亿欧元,高于去年同期1%。巴斯夫经一次性项目调整的2014年二季度未计利息与税项之利润(EBIT)增长12.1%至20.5亿欧元(27.6亿美元)。

  巴斯夫的全球布局

  目前巴斯夫的全球市场规模排序,最大的是欧洲市场,其次是北美市场,亚太区市场再次之,最后是南美、非洲和中东市场。以去年的数据来看,四大区域的市场分布情况如下图所示。

    巴斯夫中国

  早在1885年,巴斯夫便开始在中国开展贸易,所销售的纺织染料是当时最重要的化学产品之一,巴斯夫也因此成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外企之一。1913年一战前夕,中国已经占到巴斯夫全球销售额的14%。二战结束后,巴斯夫在中国的业务开始多元化。

  2、陶氏化学(The Dow Chemical Company)

  陶氏化学成立于1897年,截至2013年,陶氏化学的年销售收入超过570亿美元,全球员工总数大约53000人,在36个国家拥有201个网点机构。

  陶氏化学的六千余种产品,应用范围包括建筑、电子通讯、储能、油气、包装、医药健康、基础设施、营养、个人护理、可再生能源、交通、水资源等。

  2014年二季度财报

  陶氏化学2014年第二季度营业收入上涨2%至149.2亿美元,但由于销售成本增加,以及去年同期业绩包括一次性所得,因此今年二季度的净利润下滑了62%,为8.82亿美元。

  陶氏化学在中国

  在1930年代,陶氏开始在中国大陆开展业务。近几年陶氏化学不断提高在中国本土的研发和生产能力。

  目前陶氏化学已在张家港设有胶乳、环氧产品、聚苯乙烯和醇醚生产厂,在武汉建立工厂以满足市场对复合材料、风能和基础设施不断增长的需求。近几年,陶氏化学在中国继续保持较快的扩张,在上海张江设立了亚太地区的商业和创新中心,在张家港投资建设年产能12万吨的醇醚工厂,并在天津建设化学品物流中心,每年货物吞吐量可达600万至900万吨,预计项目一期在2016年投入使用。

  3、杜邦 (DuPont)

  杜邦公司成立于1802年,目前在9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产品及服务覆盖了添加剂与改性剂、服装与面料、复合材料与中间层、显示与照明材料、膜与薄膜、包装材料、医药产品、塑料、高分子材料和树脂等诸多行业。

  借此,杜邦渗透的市场已经包括农业、电子材料、海运、铁路、汽车、能源与公用设施、采矿、安全与防护、建筑、食品饮料、包装与印刷、化学品、医疗保健、工程塑料等。

  2014年二季度财报

  杜邦2014年第二季盈利增长3.9%,从上年同期的10.3亿美元,增至10.7亿美元。营收下降1.4%,从上年同期的98.4亿美元降至97.1亿美元。

  杜邦在中国

  杜邦公司与中国的生意往来可追溯到1863年。1984年,杜邦在北京设立办事处,1988年在深圳注册成立“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成为最早开展对华投资的跨国企业之一。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到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区域平衡发展的关键时期,杜邦公司于2012年在成都设立西部地区首家分公司,与合作伙伴协力提升本地化创新,支持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

  如今杜邦已在中国建立了约40家独资及合资企业,拥有员工约6300名,产品和服务涉及了化工、农业、食品与营养、电子、纺织、汽车等多个行业。

  目前杜邦旗下在中国的独资企业和合资企业名录如下:

  4、PPG工业公司(PPG Industries)

  PPG建立于1883年,生产油漆、涂料、光学产品、特种材料、玻璃和玻璃纤维等,在全球设有156处工厂,其中美国45处,北美其他国家14处,欧洲、中东及非洲64处,亚太33处。PPG目前的员工总数大约42600人,其中北美17800人,欧洲、中东及非洲14800人,南美1800人,亚太地区约8200人。PPG去年的净销售收入是151亿美元。

  2014年二季度财报

  PPG2014年第二季度持续经营业务销售额为41亿美元,较之上年同期增加1.99亿美元,同比增长5%。具体分项来看,PPG的高性能涂料业务销售额23亿美元;工业涂料业务销售额15亿美元;玻璃业务销售额2.89亿美元。PPG今年二季度持续经营业务净利润为3.93亿美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是3.18亿美元。

  PPG在中国

  PPG在国内多个城市开展业务,在上海、苏州、昆山、天津、芜湖、淄博、香港设有分支机构。

  其中,防护及船舶涂料业务部在昆山,工业涂料业务部在苏州和天津,玻璃纤维业务部在昆山和淄博,建筑涂料业务部在上海,航天业务部在苏州和天津,汽车OEM涂料业务部在芜湖和天津。

  5、利安德巴塞尔工业公司(LyondellBasell Industries)

  塑胶生产商利安德巴塞尔工业公司(LyondellBasellIndustries)是全球最大的塑料、化工和炼油企业之一。公司在18个国家拥有55个生产基地。利安德巴塞尔总部位于荷兰,主要产品用于纺织品、汽车配件和食品储藏当中的聚丙烯和其他产品。近几年利安德巴赛尔的经营保持平稳增长。

  2014年二季度财报

  2014年第二季度,利安德巴塞尔的盈余增长38.8%至22.2亿美元,该公司当前季度所录得营收增长9.1%至121亿美元。

  利安德巴塞尔在中国

  从1971年开始,利安德巴赛尔在亚太市场上开始活跃起来。目前利安德巴赛尔在中国有5个办公场所,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苏州和香港。

  6、赢创工业集团 (Evonik Industries AG)

  赢创总部在德国,目前在一百多个国家开展业务,在24个国家设有生产工厂,员工总数大约33000人。赢创在亚太和中东地区的分布示意图如下。

  2014年半年财报

  德国赢创工业集团2014上半年的销售额为64.48亿欧元,较去年同期的64.21亿欧元有所上升。由于一些重点产品的售价下降,赢创工业的经营业绩未及去年同期的高水平,调整后EBITDA下跌16%至9.36亿欧元,调整后净利润下跌28%至3.61亿欧元。

  赢创在中国

  赢创在1930年代开始在中国开展业务,当时的代表处设在上海,目前赢创在大中华区拥有18个公司和15个生产基地,员工人数超过4000人。

  在国内,赢创的办事机构分布在重庆、长春、辽阳、营口、北京、日照、上海、广州、南平和南宁。

  7、阿克苏诺贝尔公司(AkzoNobel)

  阿克苏诺贝尔总部设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核心业务包括装饰漆、高性能涂料业务和专业化学品业务,是全球领先的油漆和涂料公司。

  2014年二季报

  2014年第二季度,阿克苏诺贝尔的三大业务领域的销售均表现出积极增长势头。第二季度销售额为37.1亿欧元,由于不利的货币因素带来5%的影响,销售额同比下降4%。公司第二季度运营收益达3.53亿欧元,比2013年同期的3.22亿欧元上涨10%。归属股东的净收益也增加至2.05亿欧元,2013年为1.84亿欧元。

  阿克苏诺贝尔在中国

  阿克苏诺贝尔与中国的渊源可追溯到1898年。截止到2012年底,阿克苏诺贝尔在中国已成立了29家生产基地,包括目前已累计投资4.1亿美元建成的宁波多元化生产基地,1个创新中心、1个服务中心及遍布全国的销售办事处。

  8、LG化学

  LG化学隶属于韩国三大集团之一LG集团,是其最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自1947年成立以来在半个世纪的时间里,LG化学通过不断的革新和研究开发活动,成长为领导韩国化学工业的韩国最大的综合化学公司。

  2014年二季度财报

  LG化学公布第二季度经营业绩,其中,营业利润同比减少28.3%,为359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1.66亿元);销售额同比减少0.8%,为5.8688万亿韩元;净利润同比骤减43.4%,为2268亿韩元。和今年第一季度相比,销售额增长3.5%,但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分别减少0.7%和20.7%。

  LG化学在中国

  LG化学显示器材料(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2月28日,是LG化学信息电子材料事业本部在北京成立的生产法人。公司主要生产显示器材料中TFT-LCD用偏光板(使用于笔记本电脑和电脑显示器等薄膜液晶显示装置(TFT-LCD)的光学胶片,有着只通过光的一定方向成分的偏光功能的6层复合胶片)

  9、三菱化学控股(MitsubishiChemical Holdings Corporation)

  三菱化学公司是日本最大的化学公司。公司通过其三个主要部门提供其广泛产品:功能材料和塑料产品(包括信息及电子产品、专业化学制品、制药);石油化工;碳及农业产品。虽然铝、片塑产品、及塑料包装等功能材料占销售额的55%还多,但公司还是把长期目标放在专业化学制品及制药上。

  2014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三菱化学本财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挫46.8%,降至58.5亿日元(5700万美元),主要原因是今年5月关闭了位于鹿岛的1号石脑油裂解装置和苯装置导致的特别损失。

  第一财季,三菱化学销售收入同比增加3.8%,升至8109亿日元,主要是受到显示器相关产品需求强劲以及工业材料业务部门盈利增强的带动。但净利润出现下滑。

  三菱化学在中国

  2013年10月,三菱树脂聚酯膜(苏州)有限公司在高新区举行竣工典礼。三菱树脂聚酯膜(苏州)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美元,投资总额将达15亿元人民币。一期占地88.3亩,主要将进行聚酯膜的生产与销售,达产后年生产能力将达4.8万吨,年销售额将达20亿元。

  10、日本住友化学(SumitomoChemical Company)

  日本住友化学成立于1913年,是日本具有代表性的综合化学企业之一,又是住友集团的主要公司之一。现在,它拥有基础化学、石油化学、精密化学、农业化学4个部门和10家研究所,在5个工厂中生产和提供工业药品、合成纤维材料、铝、合成橡胶、合成树脂、染料、化成品、农药、饲料添加剂、化学肥料等约3000多种产品。

  2014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日本住友化学本财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劲增80.7%,升至140.5亿日元;销售收入同比增加8%,升至5569亿日元。第一财季,住友化学旗下基础化学品业务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加10%,石化和塑料业务的销售收入同比增加12.2%。

  住友化学在中国

  2014年8月,住友化学株式会社宣布增加高性能农用PO棚膜(农用聚烯烃类特殊薄膜,在我国销售名称为“明净华”)在中国的产能,由目前的4000吨/年大幅增产到10000吨/年。该产品由住友化学与大连金港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大连住化金港化工有限公司生产。此次新引进的设备可以生产宽幅为8-12m的薄膜,计划于2016年4月正式投入生产。

  2014年4月11日,住友商事株式会社宣布,将参与西班牙的大型石油化学公司CEPSA Química S.A计划在中国开展的石油化学产品制造业务。本项业务计划生产汽车零配件、电气零配件等的塑料原料。

分类:PU感悟及杂谈 评论: 浏览:
关键词:化工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