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资讯 | 聚友会 | 培训班
工程师——谢炜华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652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橡胶制品深度:热塑性弹性体,能替代传统橡胶制品?   (2017-11-24 10:13:54)  发表博文

  我国是全球最大的橡胶制品生产国和消费国。传统的橡胶制品生产加工存在五个显著缺点:

  1、橡胶制品加工过程需要模具,一些异形件无法开模,批次不多的橡胶制品 开模成本占比偏高;

  2、制品加工过程高能耗、高污染;

  3、生产过程效率低,耗时;

  4、 制品本身含有反应不完全物质。

  5、制品一般为块状,用于树脂改性时碎胶有一定的困 难,流动性也有一定的问题。上述缺陷限制了橡胶制品在某些领域应用的可行性、便利 性和经济性。

  热塑性弹性体是一种兼具橡胶的高弹性和塑料的热塑性的新型高分子材料,能够较 好解决传统橡胶制品的上述缺点和不足,部分取代传统的热固性橡胶。

  其市场潜力和市 场空间取决于两个因素,一个是热塑性弹性体是否有效针对传统橡胶制品的痛点,带来 经济性的提升,一个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环保意识的增强,市场对橡胶制品生产、 使用过程的引发的污染的敏感程度。

  不仅如此,热塑性弹性体半成品大多为粒子,用于 热塑性树脂或者工程塑料的改性非常方便、优点突出,这是一个依靠热塑性弹性体自身 特性新开发出来的全新市场。一言蔽之,热塑性弹性体是橡胶工业未来最具潜力的发展 方向。

  全球范围看,热塑性弹性体产业的发展已经蔚然成林。2016 年全球橡胶原料总需求 量(含合成橡胶)2713 万吨,需求增速 2.5~3%。热塑性弹性体的总需求大约 570 万吨 左右,需求增速大约 5~6%。

  2016 年我国橡胶(含合成橡胶)的表观消费量 1329.8 万吨,热塑性弹性体的有效 供给约 100 万吨左右。由于很多细分领域的技术没有突破,下游应用受限,但是 2016年我国热塑性弹性体的需求仍有 140 万吨左右。

  我国热塑性弹性体产业发展有一定的积 累和基础,但是和国际平均水平相比差距也比较明显。

分类:弹性体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橡胶 弹性体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