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资讯 | 聚友会 | 培训班
阿甘胡培文小传——胡培文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5656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浅谈PTMG聚氨酯弹性体的生产工艺和设备   (2018-2-3 8:52:18)  发表博文

  浇注具有配比精确,计量可靠;混合均匀,不会产生气泡;温度稳定、调节灵敏的特点。可实现连续、高效率、产品质量稳定,适于大批量和各型CPU制品的生产。

  2.3.2.1浇注机主要由”罐,泵,头,控”等四部分组成:

  (1)“罐”:料罐及其相应的附属设置

  ①各组份原液由料罐-计量泵-浇注头切换-原料罐的全流量循环,可确保料温均一桓定,流量稳定可靠;

  ②A料罐可通入干燥的氮气,防止水气混入而使原液变质(因予聚体中NCO会和H2O反应),原液回流口设在料罐底部,以防止原液回流时产生气泡;

  ③操作时通过调节浇注压力和回流压力的平衡(设有可靠的节流及精密的调压装置)可提高混合比的精度和吐出量的稳定。

  (2)“泵” 计量泵及其调节和显示装置:

  ① 采用耐温450℃,耐压10MPa,高硬度(Rc>62)的低速精度计量泵,流量稳定,其转速和排量成线性关系、准确可靠、维修方便、寿命特长;

  ② 配置高精度的无级变速电机或变频调速装置、调节灵活、显示精确;

  ③ 由于计量泵的精密计量及转速调节范围较大,当吐出量较小(即混合比较大)或原液粘度很小(如MOCA)亦能保证达到要求的计量精度。

  (3)“头” 混合装置:

  ①各组份原液由回流切换到浇注时,迅速同步,不会产生超前滞后。

  ② 配有高精度的节流和回流调节装置,灵敏可靠,调节方便,以达到回流压力和浇注压力保持平衡,可提高混合比的精度,以保证制品质量。

  ③ 采用久经实践考验的专利混合头,即使粘度相差很大,混合比悬殊的各组分原液在极短时间内亦能混合均匀,并不会产生气泡。能快速排除混合腔内的空气,使初浇注时混合液损耗较少。

  ④配有特殊结构的旋转式轴封装置,作到不倒料,确保润滑可靠,更换方便。

  ⑤切换伐采用经精密加工的聚四氟密封,调节方便,无热变形之虑。

  ⑥各组分别控制的气动清洗开关配以电脑程控器自动控制清洗程序,可作到浇注后混合腔内能吹干、洗净,保证下次浇注顺利进行。由于浇注液或气冲用的压缩空气均由节流孔进入混合腔,故保证永不睹塞及混合料不倒流。

  (4)“控” 控制及电器系统先进可靠,稳定实用:

  ① 采用电脑程控器来控制浇注量及自动清洗,操作简单,维修方便,线路清楚,故障率低。

  ② 采用智能型时间比例式数显温控仪及铂电阻探头来控制A料原液,A料加热介质,B料原液、B料加热介质,B(MOCA)计量泵及浇注头的温度,直观明了,准确可靠,控制和调节简单方便。

  ③原液压力数字显示,超压报警,计量泵转速(排量)及混合头转速均可数显。

  2.3.3.3注意要点:

  (1)模具要做到:结构合理,装配可靠,分型面无漏胶可漏气。

  (2)温度均衡:要求模具、金属骨架及胶料温度基本相同,模具各部分温度基本一致。

  (3)根据对制品的不同要求,选用不同的浇注方式:为要求制品外形及尺寸精确(不另行机械加工)可采用压力浇注;若严格要求制品不能含有气孔的,可采用真空浇注;一般制品可采用常压浇注,应保证浇注时不产生机械冲击气泡。

  (4)制品未达到脱模强度前,不要随便移动模具,以防产生龟裂。

  (5)装配模具和金属骨架时,要防止涂过粘合剂的金属骨架不碰到模具内壁,即模具上不得粘上粘合剂,金属骨架上不得粘上脱模剂,以免影响制品质量。

  2.4制品的硫化及熟化:

  2.4.1制品的成型硫化:成型硫化是指制品在脱模前在模具中的硫化过程。常为(100-120度)/(1-2h)。

  2.4.2后硫化:是指制品脱模后继续加热硫化的过程。常为(90-110度)/ (10-48h)。

  2.4.3 后熟化:将后硫化的制品在室温或略高温度下放置一周,以保证其获得稳定的高性能品质。

分类:弹性体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 弹性体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