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资讯 | 聚友会 | 培训班
发泡达人王——工业达人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4832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乳胶枕和记忆枕的区别   (2018-2-5 9:31:56)  发表博文

  很多人对"乳胶"这个词抱有好感,很多人还误认为乳胶枕就是记忆枕,实际上两者当然是不一样的。乳胶是橡胶树天然材料,记忆枕的海绵则一定是化工合成的;乳胶枕和记忆枕的性能对比,分述如下:

  一,和人体亲和、无过敏方面。乳胶蛋白可经皮肤黏膜及吸入等多种途径进入人体,引建立防螨系统、增强抵抗力;记忆海绵民用近二十年,用户过万,尚无过敏报道,记忆海绵的聚氨酯分子,已证实和人体亲和,在国内是否有毒害还没有确凿的数据。

  二,无挥发气味、无毒副刺激作用。在原材料上,乳胶比记忆海绵要来得安全,记忆海绵其中一个可能的原料TDI(非必须的原料)具有毒性,但是TDI接触空气和水分立刻分解,(乳胶和记忆海绵在刚制作出来时,都有一些气味,这些气味从原则上来讲,不可能对人体有益,当然,到现在尚没有这些气味导致人体中毒的报道,而且这些气味都是随时间逐渐消失,以后永不出现,这方面两者都是安全的。

  三,抗菌、防螨性能,两者都是具有的,效果差不多,这个性能可以让用户长期不用曝晒,也保持枕芯清洁。

  四,表面光洁度和吸附能力,即便都是模塑成形的,乳胶枕的表面光洁度高于记忆海绵,切割记忆海绵表面更是粗糙,美观度不及乳胶枕;但是微尘吸附能力记忆海绵高于乳胶,记忆海绵更容易吸附微尘让外表看上去比较脏,清洗也难以去掉。记忆海绵吸附能力和竹炭有得一拼,对于靠近口鼻呼吸道的枕头来说,这倒是个优点,因为竹炭枕就是靠这一点而受人们欢迎。

  五,透气吸湿能力,乳胶和记忆海绵都能透气吸湿,记忆海绵更好。乳胶多被利用其不透水性来制作手套等膜性产品,为了避免透气吸湿方面的不足,乳胶枕需要密集打孔,加强透气吸湿能力;记忆海绵则无论模塑、切割工艺,都不需要打孔。

  六,弹性,乳胶的功能和记忆材料的功能相反:乳胶主要是回弹性超好(材质好的乳胶10-20年不变形不变软),天然绿色,透气性强、阳光下会自然降解。记忆海绵相反,是慢回弹储存能量的材料,是一种化工原料(目前没有影响健康)。会燃烧挥发,燃烧后护是二氧化碳、水、一氧化碳等有一定毒害的气体。

  七,耐用性,乳胶比记忆海绵好,可达到15-20年,其良好的伸展性也不容易撕裂;记忆海绵容易撕裂,由于受压回复形状很迟缓,让人们非常担心用长了弹不起来,不过,一般质量记忆海绵,可以放心用1-3年,作为枕头也算够用了。

  八,保温性,乳胶和记忆海绵性能接近,均适合制作枕头,不冷不热。但是乳胶枕会透气呼吸好很多。

  九,枕头形状,乳胶和记忆海绵都可以通过模具塑造任意形状,记忆海绵还可以通过切割和碎棉填充方式塑造形状,塑形的方法记忆海绵更多一点。从市面上来看,乳胶枕采用传统形状的比较多,当然也已经有很多心的款式。记忆海绵则采用护颈人体工学的形状更多、大多形状怪异。

  十,价格,乳胶密度比记忆海绵都是差不多的不同产品不同种类也有差别。使乳胶枕的制作成本大大高于记忆海绵,零售市场,乳胶枕的平均价位高于记忆枕。也因为乳胶枕比较专业性,很多人都不知道乳胶枕一直以来都是属于奢侈品。

  以上十点,是枕头最重要的性能项目,其它仍有可能遗留一些性能项目。

  目前市面所售的枕头除了药物枕之外,有弹性的是以下三种:

  (1)海绵枕:柔软,富有弹性,可随意剪裁,价格低廉,取材方便,制作工艺简单。但海绵不透气,散热除湿功能差,易老化、分解而失去弹力,海绵可卧藏螨虫及细菌,引发人体过敏反应或者呼吸道疾病。所以海绵枕不是好枕头。

  (2)记忆海绵枕:又称慢回弹海绵,用该材质制作的枕头号称“太空枕”,属于非天然物质,其化学成分为聚氨酯(含有一定的毒性和可燃烧性)。记忆海绵有着上述“海绵”的优点和缺点,所以“太空枕”也不是好枕头。但它有一个特性,与上述“海绵”不同,记忆海绵含有温度记忆粒子,与人体接触时发生温度感应,会形成完全符合体形的凹凸面。如同小儿玩的那种“橡皮泥”,弯的东西压上去,橡皮泥会一直维持它处于弯的状态;直的东西压上去,橡皮泥会一直维持它处于直的状态。它有这种“保留”人体凹凸外形的功能,却无“矫正”颈部椎骨“队列”畸形的能力,因此记忆海绵枕比一般海绵枕更坏。因为颈椎病人的“颈曲”一般都变直了,睡了这种“太空枕”后,病人的“颈曲”照样是直的。所以应该说,记忆海绵枕(太空枕)对颈椎病的预防和治疗,毫无益处。

  (3)乳胶枕:乳胶是热带橡胶树经切割而流出来的一种乳白色液体,经低温乳化真空发泡再加重压一次成型,在制作过程中无添加任何化学药剂。乳胶柔软耐磨,永不板结,永不变形,且具有杜绝螨虫及细菌滋生之功效,不会引发呼吸道过敏,有益皮肤健康。乳胶的开放型细胞在加工过程中自然形成无数互相连接的细小透气室,再加上近千条专门设计的通风孔,确保了枕内外空气流通,迅速散发头颈部多余的热量和湿气,保持良好的睡眠环境。乳胶因其弹性好、细腻、无毒、抑菌等特征被使用到婴儿奶嘴、医用手套、手术引流管等卫生领域。乳胶是发达国家顶级寝具的料,在国内还是属于奢侈品。

分类:软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乳胶枕 记忆枕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