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资讯 | 聚友会 | 培训班
$web_title$——妹子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3275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聚氨酯硬泡材料基础交流之 硬泡硅油的比对挑选   (2018-3-24 8:29:26)  发表博文

  硬泡匀泡剂(以下简称“硅油”)型号的挑选与用量的界定事关重大,它直接关系到泡沫终成品的泡孔结构、抗收缩、保温等实际性能优劣。

  【实验对象】

  常规在用硬泡硅油做参照物A,比对不明性能硬泡硅油B、C、D、E等等。

  【试验器具】

  (这里只着重列出异于常规试验的部分)

  1、变速手电钻:300w左右,可用旋钮档位调整转速;

  2、约100ml大小的一次性透明塑料饮水杯:要稍微硬一些,免得搅拌时候把持变形难以拿捏。

  【空白母液配制举例】

  ㈠、高水分、低密度型手工慢料

  聚醚4110:100

  水: 1.8

  环己胺: 1.0~2.0 (视环境温度与料温控制)

  141B: 25

  ㈡、低水分、高密度型手工慢料

  聚醚4110:100

  水: 0.5

  环己胺: 1.0~2.0 (视环境温度与料温控制)

  141B: 7

  以上空白料配制总量视要比对的硅油类型数整n倍放大。总体充分摇匀后均分成n等分。

  【发泡】

  ㈠、高水分、低硅油、低密度型手工慢料

  将n等分的空白料中分别加入0.5份的A、B、C、D诸硅油,充分摇匀后静置,看其相容透明性。

  调整变速手电钻转速至合适档位:确保搅拌速度属于“中慢”状态,绝对不允许高剪切的快档搅拌。

  20分钟内分别把已配有0.5份硅油的各组分按同一转速、同一比例(约12克白料+12克黑料)、同一搅拌时间进行发泡。

  提醒:别把蘑菇头整歪断了。发泡定型后只能在杯底分别做记号以求比对时候客观公正。

  ㈡低水分、低硅油、高密度型手工慢料

  操作同㈠,约20克白料+20克黑料。

  ㈢高水分、高硅油、低密度型手工慢料

  将试验㈠中各款剩余白料按比例把各自硅油量提高到1.0份,再行同等条件发泡。

  ㈣低水分、高硅油、高密度型手工慢料

  将试验㈡中各款剩余白料按比例把各自硅油量提高到1.0份,再行同等条件发泡。

  【比对、分析】

  将试验㈠中各泡沫混在一起凭肉眼分排出表观泡孔优劣(泡孔细密度、均匀度),而后看底确定这些硅油的排位;

  将试验㈢中各泡沫混在一起凭肉眼分排出表观泡孔优劣(泡孔细密度、均匀度),而后看底确定这些硅油的排位;

  再把㈠、㈢实验中的同一硅油型号不同用量的泡体放一起比较,看硅油用量增加泡孔细密度、均匀度有否明显改进。

  ㈡、㈣之间亦然

  如有需要,可用利刃切削剖面比较内部泡孔。

分类:硬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 硬泡材料 硬泡 硅油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