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资讯
黑人的空间——黑人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844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地埋专用聚氨酯保温管道   (2018-6-25 8:32:14)  发表博文

  聚氨酯保温钢管

  在中、小口径的热输原油或供暖管道上,为了减少管道向土壤散热,在管道外部加上保温复合层。常用的保温材料是硬质聚氨脂泡沫塑料,适用温度为-185~120℃。这种材料质地松软,为提高其强度,在隔热层外面加敷一层高密度聚乙烯层,形成复合材料结构,以防止地下水渗入保温层内。 利用高压成套聚氨酯发泡设备对钢管外表面进行抛丸除锈处理和外护管内表面电晕处理工艺,提高保温管的粘接性能。保温层材料为密度60kg/m3至80kg/m3的硬质聚氨酯泡沫,充分添满钢管与套管之间的间隙,并具有一定的粘接强度,使钢管、外套管及保温层三者之间形成一个牢固的整体。聚氨酯泡沫具有良好的机械性能和绝热性能,通常情况下可耐温120℃,通过改性或与其它隔热材料组合可耐温180℃。

  预制聚氨酯保温钢管从里到外分三层结构:

  第一层:工作钢管层

  根据设计和客户的要求一般选用无缝钢管、螺旋钢管和直缝钢管。钢管表面经过先进的抛丸除锈工艺处理后,钢管除锈等级可达GB/T8923-1988标准中的Sa2级,表面粗糙度可达GB6060.5-88标准中R=12.5微米。

  第二层:聚氨酯保温层:

  用高压发泡机在钢管与外护层之间形成的空腔中一次性注入硬质聚氨酯泡沫塑料原液而成,即俗称的“管中管发泡”。

  第三层:高密度聚乙烯保护层:

  预制成一定壁厚的黑色或黄色聚乙烯塑料管材。聚乙烯无臭,无毒,手感似蜡,具有优良的耐低温性能,最低使用温度可达-70~-100℃,化学稳定性好,能耐大多数酸碱的侵蚀(不耐具有氧化性质的酸),常温下不溶于一般溶剂,吸水性小,但由于其为线性分子可缓慢溶于某些有机溶剂,且不发生溶胀,电绝缘性能优良。其作用一是保护聚氨酯保温层免遭机械硬物破坏,二是防腐、防水。高密度聚乙烯聚氨酯发泡保温钢管执行:SY/T114-2000和SY/T115-2001标准。

  聚氨酯保温钢管优势特点:

  1、降低工程造价

  据有关部门测算,一般情况下聚氨酯保温钢管可以降低工程造价的25%(采用玻璃钢做保护层)和10%(采用高密度聚乙烯做保护层)左右。

  2 、热损耗低,节约能源

  聚氨酯导热系数为:λ=0.013—0.03kcal/m·h·oC,比其他过去常用的管道保温材料低得多,保温效果提高4~9倍。再有其吸水率很低,约为0.2kg/m2。吸水率低的原因是由于聚氨酯泡沫的闭孔率高达92%左右。低导热系数和低吸水率,加上保温层和外面防水性能好的高密度聚乙烯或玻璃钢保护壳,改变了传统地沟敷设供热管道“穿湿棉袄”的状况,大大减少了供热管道的整体热损耗,热网热损失为2%,远远小于国际10%的标准要求。

  3、防腐蚀、绝缘性能好,使用寿命长

  由于聚氨酯硬质泡沫保温层紧密地粘结在钢管外皮,隔绝了空气和水的渗入,能起到良好的防腐作用。同时它的发泡孔都是闭合的,吸水性很小。高密度聚乙烯外壳、玻璃钢外壳均具有良好的防腐、绝缘和机械性能。因此,工作钢管外皮很难受到外界空气和水的侵蚀。只要管道内部水质处理好,据国外资料介绍,使用寿命可达50年以上,比传统的地沟敷设、架空敷设使用寿命高3~4倍。

  性能优点

  预制直埋保温钢管较之传统的钢管保温方式具有十分突出的优点:

  1、预制直埋保温钢管不需要砌筑庞大的地沟,只需将保温管埋人地下,因此大大减少了工程占地,有利于环境保护,减少土方开挖量约50%以上,减少土建砌筑和混凝土量90%。同时,保温管施工和现场挖沟平行进行,只需现场接头,可以缩短工期约50%以上。

  2、保温性能好,热损失仅为传统管材的25%,长期运行可节约大量能源,显著降低能源成本。

  3、具有很强的防水和耐腐蚀能力,不需附设管沟,可直接埋入地下或水中,施工简便迅速,综合造价低。

  4、在低温条件下也具有良好的耐腐蚀和耐冲击性,可直接埋入地下冻土。

  5、使用寿命可达30-50年,正确的安装和使用可使管网维修费用极低。

  6、可设置报警系统,自动检测管网渗漏故障,准确指示故障位置并自动报警。

  结构机理

  1、外护钢管:保护保温层免受地下水侵蚀,支撑工作管并能承受一定的外部荷载,保证工作管正常工作。

  2、防腐层:保护外钢管避免腐蚀物腐蚀钢管,延长钢管使用寿命。

  3、减阻层:保证工作钢管热胀冷缩自由运动。

  4、聚氨酯泡沫层:保证介质温度,保证外护管表面保持常温。

  5、阻隔、反射层:保证有机泡沫材料不进入无机硬质耐高温层;反射耐高温层部分热量。

  6、工作钢管:保证输送介质正常流动。

  7、无机硬质保温层:耐高温,保证与有机保温层之间的界面温度,保证泡沫不被炭化。

  特点:

  1 、降低工程造价。

  2 、热损耗低,节约能源。

  3、防腐,绝缘性能好,使用寿命长。

  4、占地少,施工快,有利环境保护。

  5 、安全。

分类:硬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保温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