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资讯
PU技术员——常雨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725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聚氨酯灌浆液你用对了吗?   (2018-6-25 8:48:40)  发表博文

  【聚氨酯灌浆液定义】

  聚氨酯化学灌浆材料是由多氰酸酯和多羟基聚醚进行化学合成的高分子注浆堵漏材料。浆液遇水后自行分散、乳化、发泡,立即进行化学反应,形成不透水的固结体。

  根据材料性质,可将聚氨酯灌浆液分两类:水溶性聚氨酯灌浆剂(WPU);油溶性聚氨酯灌浆剂(OPU)。

  水溶性即表示该材料为亲水性材料。当水与水溶性聚氨酯发泡膨胀后,再次遇见水时会不停吸收水分膨胀;同时水溶性聚氨酯在遇水膨胀后为弹性胶状固结体,状态类似一块海绵且有一定弹性。

  油溶性即表示该材料疏水性材料。当水与油溶性聚氨酯发泡膨胀固化后,再次遇到水不会再吸收水分;同时油溶性聚氨酯灌浆液在遇水膨胀后为硬质泡沫状团结体。

  要注意的是,不管是水溶性还是油溶性均为溶剂型产品,市面上所谓水性聚氨酯灌浆液这种叫法严格意义上来说是不严谨的。因为无论是水溶性或油溶性实则都含有机溶剂,而水性的意思表达的是在合成反应中用水代替有机溶剂。

  另一方面无论油溶性或水溶性聚氨酯灌浆液本身即为遇水膨胀止水,如用水代替有机溶剂生产过程中就已膨胀,如何在渗漏现场使用呢?

  【如何衡量聚氨酯灌浆液性能】

  衡量聚氨酯灌浆液的性能主要通过以下指标来衡量:

  凝胶时间:亲水性聚氨酯灌浆液与一定比例水混合后,由液体变成团结体(凝胶体)的时间。

  凝固时间:疏水性聚氨酯灌浆液与一定比例水混合后,由液体变成固结体的时间。

  注意:亲水性遇水膨胀变成的是凝胶状的团结体,所以称为凝胶时间,疏水性遇水膨胀变成硬质泡沫状的团结体所以称为凝固时间。

  遇水膨胀率:水溶性性聚氨酯灌浆液形成的团结体进水后在规定时间内其体积增长的倍数。

  包水性:水溶性灌浆液与10倍水反应后形成固结体所需时间。

  发泡率:聚氨酯灌浆液与水反应后形成团结体体积相对于原浆液体积的增长率。

  通过以上性能指标我们可以总结聚氨酯灌浆液主要特点如下:

  水溶性聚氨酯灌浆液:

  1. 反应速率快,遇水即反应,可快速堵水。

  2. 亲水性好,团结体为弹性胶状固体,可将水包住并溶胀,进而产生压力堵塞渗透通道,水分流失后将收缩到原体积。

  3. 包水量大(包水性即灌浆液与10倍水反应后形成固结体所需时间)。

  油溶性性聚氨酯灌浆液:

  1. 固结体强度高,抗渗性强。

  2. 团结体为硬质泡沫状形态,膨胀后的团结体为疏水性的,不吸水,且团结体不收缩,无弹性。

  3. 发泡倍数大。

  【如何选用聚氨酯灌浆液】

  下面这张表可以更加直观看到两者区别:

  
  最后通过三句话总结聚氨酯灌浆液的选用原则:

  1. 涌水情况选亲水,渗水选疏水;

  2. 静态裂缝选疏水,动态裂缝选亲水;

  3. 两者兼顾混合使用。

  当然不论亲水性还是疏水性都必须在有明水的情况下才能使用。工地实际问题会比上述介绍复杂的多,但我们掌握了基本原理,基本性能,加以灵活运用,90%的问题都可以轻而易举的解决。

分类:胶粘剂、涂料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灌浆液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