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资讯
聚氨酯硬泡——韩桂祥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5557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冷藏保温车厢体生产工艺历史回顾   (2018-7-3 10:09:10)  发表博文

  众所周知,现在很多消费者购买商品尤其是食品类的冷链产品,都会关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但却很少有人知道“运输、储存、销售”冷藏保存环节,正是这条“冷链”中不可缺失的“链条”成为食品卫生安全的“死角”,这个“链条”一旦断裂,冷链产品不仅达不到“冷链”的效果,而且很可能造成食品安全事件。 
  冷链设备是发展冷链的基础,也是低碳经济发展时代,冷链发展低碳之路上需要重点关注的领域,而冷藏车作为主要的运输保温设备,无疑最先受到重视。据调查显示,我国目前仅有冷藏车4万辆左右,而且高耗能、高污染的问题突出,并且随着冷链需求的加剧这一数据必然逐年扩大,可见冷链行业想要走健康的道路,冷藏车的改进是重要一步。

  冷藏车厢生产工艺经历了三个阶段

  一、整体注入发泡金属蒙皮结构。第一代冷藏车制造企业均采用这一工艺。这种产品因为厢体上有大量金属材料存在,易形成大量冷桥;另一方面,注入发泡隔热层内的缺陷不易发现,内在质量不易保证;再者,由于发泡材料既作保温材料又作粘结剂,易产生粘结不牢等缺陷,保温效果不理想,漏热率(导热系数)偏高。

  二、整体注入发泡玻璃钢结构。在第二代和第三代冷藏车制造企业均有使用。这种产品在第一阶段产品的基础上又改进了一步,重量轻,漏热率(导热系数)降低,保温效果较好,但存在粘结不牢、车厢外蒙皮易咕泡等缺陷。

  三、全封闭聚氨酯板块粘结玻璃钢结构。在第二代和第三代冷藏车制造企业均有使用。这种产品重量轻,漏热率(导热系数)低,保温效果好。用不饱和聚酯树脂作粘结剂,另加垫层,保温材料用硬质聚氨酯泡沫,导热系数低,强度高。板块粘结用高强度、高密封性胶合剂,形成一个整体。唯一缺陷是聚氨酯切割后损耗比较大,因此材料成本较高。尤其在当前化工原材料涨价严重的情况下,车厢的生产成本越来越高。

  冷链涉及环节很多,但作为冷藏车要严格执行国家排放标准、减少车辆二氧化碳尾气排放,降低冷藏车油耗,减轻车身重量,提高燃料利用率。现阶段很多企业正在进行车辆的轻量化设计,以求进一步提高冷藏车的载重效率,降低发动机能耗。

分类:硬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冷藏保温车 聚氨酯板块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