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资讯
定型海绵专业——刘辉中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1918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模塑定型海绵设备与发泡配方   (2018-7-18 10:42:04)  发表博文
  本篇为聚义堂108将刘辉中原创,转载必须与原创作者刘辉中本人取得联系,并标明文章出处!

目录

一:设备与配方对照表
二:设备与配方优缺点及解决方案 
三:泡车间设备选择建议 
四:留给读者的信 

一:设备与配方对照表


市场比较多的发泡设备一般四种:
1.POL+ISO(单硬度)
2.POL1+POL2+ISO(双硬度,单黑料体系)
3.POL1+POL2+POL3+ISO(双硬度,单黑料体系)
4.POL1+POL2+ISO1+ISO2(双硬度,双黑料体系)

二:设备与配方优缺点及解决方案

1.POL+ISO(单硬度)

 

硬度调整:增减重量或者增减ISO比例
常见问题:
1)
ISO比例低了脱皮,比例高了产品熟化慢
2)常规大小产品正常,大产品提高了ISO用量的同时需要通过增加重量才能达到理想硬度

列:如:0.02m3体积的产品平均密度50,POL:ISO=100:48,产品1000克,硬度=170N.芯部密度45±5
但:0.06m3体积的产品平均密度50,POL:ISO=100:48,产品3000克,硬度不到150N.芯部密度35±5

解决方案:将比例调整至100:(49-52)重量调整至3100-4000克。密度和硬度基本上解决,但是假设同样4分钟开模,这个0.06m3的大产品因为在配方不变的情况下增加了ISO用量、增加了浇注重量,4.1-6分钟才能熟化开模,影响了工作效率。

          
2.POL1+POL2+ISO(双硬度,单黑料体系)


硬度调整:增减重量或者增减ISO比例;硬点的产品选用POL2,软点的产品选用POL1
         
常见问题:大产品平均密度偏高,同样的配方导致泡沫熟化后开模胀裂

解决方案:增加开孔剂,全水发泡降低水的用量同时增加后期熟化剂的用量,也可采用3POL+ISO设备

3、POL1+POL2+POL3+ISO(双硬度,单黑料体系)


优点:3组份POL+ISO基本上可覆盖所有单双硬度产品。
      POL和ISO可以任意组合如(设备与配方对照表)
缺点:ISO为单体系,硬度调整只能通过3630用量及增加ISO用量或增加重量调整。如有两组ISO,那么我们可以将一组ISO的聚合MDI用量增加用于生产双硬度产品的硬区。


4.POL1+POL2+ISO1+ISO2(双硬度,双黑料体系)


 优点: ISO多了一组配方,可通过调整ISO里面的MDI用量降低泡沫成本。


三:泡车间设备选择建议
1.POL1+POL2+POL3+ISO1+ISO2(首选)
2.POL1+POL2+ISO1+ISO2
3.POL1+POL2+POL3+ISO

四:留给读者的信
     以上为个人经验分享,欢迎大家一起探讨,同时感谢PU聚义堂,让我们有更多的交流与学习机会,也感谢所有PU同行,感谢!一路走来,我们PU师傅的衣服,我们PU师傅修机头、修ISO泵的手,我们在板房打样件喷油漆多颜色的鼻子,但我们一直在PU之路上奋斗,特别是我们的PU前辈们,PU行业的老师傅们,在此向所有同行致敬,感谢!

分类:软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发泡设备 配方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