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资讯
从事PU聚氨酯工作多年——热爱聚氨酯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4819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聚氨酯移动电缆特点   (2018-7-18 14:59:21)  发表博文

  聚氨酯全称为聚氨基甲酸酯 ,是主链上含有重复氨基甲酸酯基团的大分子化合物的统称,20世纪60年代发展起来的高分子材料,是可以进行热塑加工的高分子的弹性体。聚氨酯材料的分子结构一般是由软性链段和刚性链段相嵌而成,软性链段为长链的高分子量的二元醇,而刚性链段是由二异氰酸酯和扩链剂构成。由于这两种链段的存在,使得聚氨酯材料具有较高的拉伸强度、较优的耐磨性、耐各类油脂及溶剂的侵蚀以及耐电子辐照等性能,因此其广泛地用于化工、轻工、纺织、建筑、家电、交通运输、航天等领域。

  在使用的过程中,聚氨酯电缆具有许多优点:

  1. 聚氨酯电缆不容易因各种环境因素像PVC电缆那样老化变硬,也不会像PE电缆那样老化而应力开裂,导致电缆的电气性能和耐环境性能降低。

  2. 聚氨酯电缆与橡胶电缆一样,具有耐磨、柔软、耐侯性好的特点,但其加工工艺却比橡胶电缆简单得多,可以像PVC、PE等电缆一样加热挤出,而不需进行硫化。

  3.在-40℃低温情况下, 聚氨酯电缆仍能保持良好的弯曲性能,即使以很小的弯曲半径弯曲多次也不会出现开裂。

  4.与其它各种电缆用材料(如铜丝、无纺布等)的黏合性比较好。

  电线电缆的外护套必须能够保护电缆的内外导体以及绝缘层免受环境、气候、水解作用的影响以及其它物理破坏。因此,聚氨酯电缆所具有的较高拉伸强度、较优耐磨性、耐各类油脂及溶剂侵蚀以及耐电子辐照等性能,使聚氨酯电缆可以满足一些使用要求较高的场合,如矿用、油井用、港口用、舰船用、风力发电用。


分类:弹性体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 电线电缆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