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资讯
landerpu——landerpu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759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岩棉-聚氨酯复合板   (2018-7-24 8:55:30)  发表博文

  超低能耗建筑指适应气候特征和自然条件,通过保温隔热性能和气密性能更高的围护结构,采用高效新风热回收技术,最大程度地降低建筑供暖供冷需求,并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以更少的能源消耗提供舒适室内环境要求的建筑。作为超低能耗建筑技术系统中的关键部分,外墙传热系数K 值比目前国内普通节能建筑外墙要求传热系数高很多,欲达到超低能耗建筑要求的保温性能,对于建筑围护结构保温材料及其外保温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研究开发了一种将硬泡聚氨酯与岩棉复合在一起的新型建筑外墙外保温材料,并对其在超低能耗建筑外墙外保温系统中的应用进行了研究。


  对比分析岩棉性能,在本研究中,为保证系统防火性能,确定岩棉厚度为50mm。

  对B1级聚氨酯板的进行了研究,确定了各种原料配方和添加阻燃剂后的配方。将原聚氨酯配方中单独使用聚醚多元醇变为应用部分聚酯多元醇代替部分聚醚多元醇提高其燃烧性能,并提高异氰酸酯的指数。

  研究了不同异氰酸酯含量对产品燃烧速率影响,从结果可知,异氰酸酯指数越高,泡沫燃烧速率越小。但在实验过程中发现,异氰酸酯指数也不可过量的提高,实际选用白料与黑料的配比1:1.6~1:1.95 之间。

  对岩棉/ 聚氨酯复合保温板节能效率及厚度进行计算后可知,按照超低能耗建筑用外墙要求计算时,含修正系数时,岩棉板的厚度为50mm,聚氨酯的厚度取150mm,总厚度200mm;不含修正系数时,聚氨酯厚度降低至120mm,总厚度170mm。

  对超低能耗建筑用岩棉/ 聚氨酯复合保温板外墙外保温系统构造、主要节点做法进行了研究和说明,编制了《岩棉/ 聚氨酯复合保温板》《岩棉/ 聚氨酯复合保温板外墙外保温系统》企业标准。

  进行了岩棉/ 聚氨酯复合保温板和复合保温板制备的外墙外保温系统测试,200mm 厚岩棉/ 聚氨酯复合保温板外墙外保温系统热阻值经测试为6.54(m2·K)/W,换算墙体平均传热系数为0.1494 W/(m2·K) ,满足标准要求,其它各项测试均符合标准要求。

分类:PU配方、标准 评论: 浏览:
关键词:B1 PIR配方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