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资讯
陈明123——陈明123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710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聚氨酯泡沫材料的分类,按什么标准分为硬泡,软泡及半硬泡?   (2018-8-23 10:32:07)  发表博文

  按软硬程度不同,有软质泡沫塑料和硬质泡沫塑料。从物理意义上区分,可对软质泡沫塑料下如下定义:组成泡沫塑料的基体聚合物处于晶体熔点以上,如果是无定形聚合物,则处于玻璃化温度以上。

  同理,可对硬质泡沫下如下定义:组成泡沫塑料的基体聚合物,以结晶状态存在,或以无定形状态存在,但处于玻璃化温度以下。

  按照这种区分,大部分聚烯烃泡沫,未增塑的聚氯乙烯泡沫,酚醛泡沫,聚碳酸酯泡沫,聚苯醚泡”沫,聚砜泡沫,某些聚氨酯泡沫都属于硬泡沫,而弹性聚氨酯泡沫,某些聚烯烃泡沫,增塑的聚氯乙烯泡沫都是软泡沫。 按照国标的规定:“富有柔韧性,压缩硬度很小,应力解除后能恢复原状,残余变形较小的泡沫塑料”为软质泡沫塑料,而“无柔性,压缩硬度大,应力达到一定值方产生变形,解除应力后不能恢复原状的泡沫塑料”为硬质泡沫塑料。

  按照美国材料试验协会标准的规定,对软质和硬质泡沫塑料的区分是在18—29℃温度下,在时间5 s内,绕直径2.5cm的圆棒一周,如不断裂,则属于软质泡沫塑料,反之,则属于硬质泡沫塑料。

  按ISO标准的规定。压缩变形达50%后释压。其厚度与原厚度相比减少不超过2%者为软质泡沫塑料,大于lO%者为硬质泡沫塑料,介子2 —10%者为半硬质泡沫塑料。 也有以弹性模量作为区分标准的。凡在23℃和50%的相对湿度这一标准环境下,弹性模量大于686MPa者为硬质泡沫塑料。小于68.6Mpa者为软质泡沫塑料,介于68.6—686MPa者为半硬质泡沫塑料。 半硬质泡沫塑料的弹性模量虽然高于软质泡沫,但应力一应变行为却与软质泡沫接近,与硬质泡沫差别较大。 一般地说,软质泡沫塑料多半具有开孔结构,硬质泡沫塑料多半具有闭孔结构,但也不乏例外。

分类:软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 聚碳酸酯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