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资讯
daisy王——dais王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704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别再闻之色变,优质的PU仿木材料比你想象中的要好很   (2018-8-25 9:23:38)  发表博文

  由于国内制造厂商的参差不齐,PU仿木材料在进入我国家具市场后,给国内消费者的第一印象都是“劣质、有毒”这一类的字眼,并且很多文章都在劝诫别人不要买这类材料制成的家具产品。然而,被视为“环保新型材料佼佼者”的PU仿木材料,到底是什么原因沦落到今天这一步的呢?难道这种材料真的有这么不堪吗?小编今天就要为PU仿木材料正名。

  PU仿木材料被误解的原因

  消费者对化工产品的阴影

  化工产品在国内消费者的心中,常常被嫌弃,视为“污染环境”、“损害健康”的存在。尤其是随着国内实木家具消费热潮的驱动,PU仿木材料更被视为天然木材的对立面,不被消费者看好。因此,PU仿木材料制成的家具在实木家具、布艺家具的包围下日趋“边缘化”。

  


  消费者并不了解生产技术

  PU仿木材料是经过共混、搅拌、注模、发泡、熟化、脱模等工艺制得的。没有游离的低分子发挥物质,是零排放无污染的环保产品。全球知名企业的一项技术,加强了材料保温隔热作用,将有效减缓全球变暖趋势。然而,国内消费者对这些绿色、新兴技术并不了解。人们对化工材料的认识往往停留在外观、功能这些表层领域,且容易受舆论的影响。


  国内无良厂商的破坏

  制造厂商的参差不齐,无良厂商的横行,对整个市场的破坏是影响国内消费者对PU仿木材料负面印象的关键原因。由于PU仿木材料引进中国不久,还没有发泡技术研发、环保评级的成熟体系。也没有相关的制造工艺标准和严格的市场监管。因此,PU仿木家具出现品类繁杂、价格不一、品牌混乱等情形。

  什么是PU仿木材料

  PU仿木材料,也叫聚氨酯仿木材料,是现代仿木材料中的佼佼者。它是由聚氨酯组合原料经过共混、搅拌、注模、发泡、熟化、脱模等工艺制得的一种中高密度的硬质聚氨酯泡沫塑料,常被称为“合成木材”,其具有较高强度、成型工艺简单、制造成本较低、生产效率高、制品型式美观等优点。


  PU仿木材料应用

  应用于非承重型装饰产品

  应用于此类产品的密度一般在100-300 kg/m3之间。产品主要为:装饰木线条、花盆、相框/镜框、背景墙、园林/雕塑等。


  应用于承重型合成产品

  应用于此类产品的密度一般在300-500 kg/m3之间。产品主要为:家具的桌椅、床头部件、化妆台、沙发腿、支架、卫生器具等。

  

  

  




  应用于增强结构产品

  应用于此类产品的密度一般在500 kg/m3以上。产品主要为:滑雪板,雪橇,汽车门板、铁道枕木等。


  PU仿木家具的特性

  加工工艺简单,生产效率较高

  实木家具中的雕刻装饰条等零部件加工,由于加工精度要求很高, 手工制作生产效率低。PU仿木材料采用发泡工艺,不仅工艺简单、便于操作,且产品规格和形状统一,适应于复杂零部件加工,便于自动化、大批量生产。


  产品性质稳定,不受环境影响
分类:硬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PU仿木 脱模 聚氨酯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