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资讯
PU潘的空间——PU潘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699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魔力擦、神奇海绵擦“甲醛”超标50倍?真相是...   (2018-9-4 9:47:39)  发表博文

这种家家户户都在用的“神奇海绵擦”

简直就是家庭主妇的

“首席得力助手”


(嗯,就是这块东西)

甚至只要沾一点清水都能擦掉各种污渍

可以说是用过的都会爱上


但最近梅梅却听说

“神奇海绵擦甲醛超标50倍,家里有的话赶紧扔了!”

这种说法靠谱吗?

我们一起看看~

01

神奇海绵会释放甲醛,对人体有害?


谣言内容:

清洁力强且价格低廉的神奇海绵几乎是家庭厨房必备。然而近日网络盛传“清洁神器”纳米海绵甲醛超标50倍,长期使用易致癌!




真相:

这种说法缺乏科学依据,公众大可不必对使用清洁海绵过于担心。


清洁海绵中的甲醛超标了吗?


清洁海绵又称为神奇海绵、纳米海绵擦、神奇魔力擦、魔术海绵……清洁海绵的主要材质是密胺树脂泡沫,又称三聚氰胺甲醛树脂泡沫。


它实际上就是以三聚氰胺为原料,与甲醛产生反应之后再进行缩合得到的产物。聚合物往往会释放出一些单体分子,所以魔术擦能够释放出甲醛并不意外。


在媒体广泛报道的检测中,所谓的“超标”是指两点:

1、魔术擦释放出来的甲醛超过75毫克/公斤的“纺织品II类(直接接触皮肤)”的限量;


2、超过建筑空气标准的51倍。


但以上这两个“标准”都不适用于魔术擦。


纺织品II类是指直接接触皮肤的衣物,比如内衣、袜子,魔术擦不是衣物,与人的接触只是洗碗时间,因此套用纺织品的标准过于牵强。


建筑空气标准要求空气中的甲醛含量不得超过0.08毫克/立方米。但是报道中的检测是把魔术擦进行密封监测,这就相当于把酒精棉球密封在烧杯里,检测烧杯中空气的酒精含量,就得出“使用酒精棉球消毒会让人醉倒”的结论。


实际上,厨房都是通风环境,不可能出现几个小时密封的情况,空气中本来就极少的甲醛也会消散。


所以,报道中的两个“超标”都是不科学的。


魔术擦中的甲醛是否危害人体健康?


在魔术擦的生产过程中,正规厂家会有在生产工序中采用化学物质吸附游离的甲醛,进行去甲醛处理。因此,魔术擦中的甲醛实则含量很少。




同时,在清洗餐具的过程中,清洁海绵和餐具上的微量甲醛可以挥发到空气中。


并且甲醛易溶于水。用水冲一下清洗后的餐具,就可以把滞留在餐具上的甲醛冲走。所以使用这种清洁海绵来洗餐具是不用担心致癌的。


总结:

魔术擦中甲醛含量很低,公众在正常的使用中不必担心甲醛致癌。所以使用这种清洁用品清洗餐具是没问题的。

分类:软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海绵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