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资讯
冥蝶的空间——冥蝶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633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聚氨酯发泡剂的种类   (2018-9-18 9:56:45)  发表博文

  用作微孔泡沫塑料生产的发泡剂,一般可分成物理型和化学型两类,这是按气体的产生是物理过程(即挥发或升华),还是化学过程(即化学结构的破坏或其它化学反应)来划分的。

  (1)物理发泡剂

  物理发泡剂一般是能溶于于聚合物母体的低沸点液体或气体。当增加体系的温度和(或)降低体系的压力时,使物理发泡剂沸腾,从而发挥它们的发泡作用。

  聚合物系统的化学性质和变形特性决定了可以采用的物理发抱剂的类型。

  (2)化学发泡剂

  在热同性材料中,化学发泡作用常常通过链增长和交联反应形成挥发性副产物而实现,如在聚氨酯、酚醛塑料和氨基塑料中。相反,对于热塑性塑料,化学发抱是借助于相容的或很细的分散的化学物质,在高于聚合物配料温度,但又在加工温度范围内的相当窄的温度范围内,按所要求的速率分解而完成的。

  工业上采用的最重要化学发泡剂是以释放氮气作为主要气相成分的化合物。此外,分解反应有时可被催化或抑制,从而在一个已定的配方中、发泡速率可予调整以适应采用的特殊的加工条件(压力、温度和时间)。

  双氰胺

  分子式:C2H4N4

  分子量:84.08

  性状:白色结晶粉末,密度1.40g/cm3(25℃).209-212℃含量:99.5%,

  含钙量:200

  溶于水与乙醇,微溶于乙醚和苯。干燥时性能稳定,不可燃。

  用途:主要用于生产胍盐.特种树脂.三聚氰二胺.阻火剂等.

  在人造革中用作填料,在粘合剂中用作添加剂。用于制取硝酸胍.磺胺嘧。

  三氧化二锑

  是一种纯净洁白的微细粉末,晶体结构主要为立方体型结晶。 广泛应用于PVC、PP、PE、PS、ABS、PU等塑料中作阻燃剂,阻燃效率高,

  对基材力学性能影响小

  (如:防火工作和手套、阻燃电子设备外壳、阻燃车厢、阻燃电线和电缆等)。

  1、在橡胶塑料工业中作填充剂和阻燃剂。

  2、在搪瓷、陶瓷制品中作搪瓷遮盖剂。

  3、在电子工业中用于制作压敏陶瓷及磁头零件用的非磁性陶瓷。

  4、在涂料工业中作为油漆的白色颜料及阻燃剂。

  5、用作有机合成的催化剂。 高纯超细三氧化二锑是一种纯净洁白的微细结晶粉末,又名“锑白”,

  细度>1200目(0.3-0.8μm),其立方晶体>96%,白度>98%,纯度>99.9%,

  广泛应用于精细化工、橡胶油漆、化工塑料、医药塑料、光学玻璃、高档搪瓷、电子声像、网络通信、纳米材料等高科技领域,做为无机阻燃助剂或增效剂。

  环氧大豆油

  [性能] 浅黄色油状透明液体,是聚氯乙烯和部分氯丁橡胶增塑剂兼稳定剂,对光和热有良好的稳定作用,制品韧性优良,相容性好,挥发性低,迁移性小,无毒(可接触食品),在加工中,添加环氧大豆油能明显提高制品的物理性能和延长化时间,与钡镉锌等金属盐类稳定剂并用时,有良好的协同效应。

  [产品质量与技术指标]

  外

  观

  浅黄色透明粘稠液体

  碘值

  ≤6

  色泽(铂-钻比色)

  ≤200

  环氧值(%)

  ≥6

  挥发物及水份(%)≤0.3

  [125℃X3小时]

  ≤0.3

  折光率nD)

  1.4710±0.0006

  凝固点(℃)

  -10-5

  闪点(开口式)

  >280℃

  [用途] 本品广泛用于PVC压延、挤出模塑制品的透明薄膜、片材、粒料等软、硬和半硬质制品。一般用量2-3份。[包装及贮运] 涂塑铁桶包装,每桶净重200kg,按一般化学品运输。保质期为生产后一年。[产地]:上海

  AC发泡剂

  是塑料加工业中最常用的发泡剂。分解时放出氮气,特别适用于气体流失少的闭空结构产品中。AC发泡剂不助燃且有自熄性,无毒,不污染,不变色,不溶于一般增塑剂。 性 能 发泡剂AC为黄色粉末,但分解残留物为白色,因此可以用语白色或浅色制品之中。发泡剂AC本身无臭,分解产物也无臭味。分解气体中含有N,CO,CO和少量氮气,发泡剂AC技术指标见下表: 指标 AC发泡剂 分解温度 (℃) 201-205 发气量 (ml/g) 215-225 水分含量 (%) 0.3max 平均细度 (μm) 14-17 AC发泡剂的分解温度较高,可以通过添加活化剂把分解温度从200℃降低至150-190℃。常用的活化剂包括含锌,铅,钡和镉的金属盐类,氧化锌,硬脂酸锌,有机金属化合物,二元醇及经过处理的尿素助剂。 应 用 AC发泡剂广泛应用于聚合物的发泡加工。可以用来制造工具手柄,家具,汽车零配件,闭孔皮革,地板,墙纸,地毯衬垫,密封件和鞋底。 存储和加工处理注意 AC发泡剂稳定性好,不助燃且有自熄性。置于通风,干燥,远离热源处保存。保存时间不宜超过12个月。否则会有结块现象。加工时易产生粉尘,加工场所应通风良好,避免吸入灰尘和长时间接触皮肤。只有遇到明火才会燃烧,离开火焰后,AC会自动熄灭,但较多量时会支持燃烧。可以用水,泡沫。CO2灭火。

  4A沸石

  助洗剂是无磷或低磷洗涤剂的主要助剂,以4A沸石为主,加适量的磷酸钠及少量聚羟酸钠三合一的助剂,具有与磷酸盐助剂相同的效果。4A沸石助剂可以与直链烷基苯磺酸盐(LAS)醇乙氧基化物(AE),a-烯基磺酸盐(AOS)等多种表面活性剂配伍效果更佳,是理想的新型高效代磷助剂。

  ADC发泡剂说明书

  化学名称:偶氮二甲酰胺 分子式: C2H4O2N4

  分子量: 116

  等级 优级品

  外观:淡黄色粉末

  发气量,Ml/g

  ≥215-235

  细度筛余物(筛孔.38um)%

  ≤0.2-0.1

  细度平均粒径(Dn),um

  ≤10-12

  分解温度,

  ℃≥195-210

  加热减量,%

  ≤0.15-0.25

  灰分%

  ≤0.05

  含量:%

  ≥95-97

  用途:发泡剂ADC是发气量最大,性能最优越、用途广泛的发泡剂。它运用于聚氯乙烯、聚乙烯、聚丙烯、聚苯乙烯、聚酰胺、ABS及种橡胶等合成材料。广泛用于拖鞋、鞋底、鞋垫、塑料壁纸、天花板、地板革、人造革、绝热、隔音材料等发泡。发泡剂ADC具有性能稳定、不易燃、不污染、无毒无味、对模具不腐蚀对制品不染色,分解温度可调节,不影响固化和成型速度等特点。本品常压发泡、加压发泡均可,都能连发泡均匀,细孔结构理想。

  用法:1、在常规下本品应根据制品性能,适量加入活化剂(如:氧化锌、硬脂酸盐、碳酸盐及磷酸盐)以调节分解温度、活化剂用量应视活化剂种类,ADC品质及制品性能,经试验而定。

  2、ADC发泡剂的用量也视制品性能而定。一般从0.1-30份。如光多合物大约5份,压制泡沫海棉、软硬海棉大约定15-25份,而聚乙烯金属线约0.1份.

  对物理发泡剂的要求是 :无毒、无臭、无腐蚀作用、不燃烧、热稳定性好、气态下不发生化学反应、气态时在塑料熔体中的扩散速度低于在空气中的扩散速度。常用的物理发泡剂有空气、氮气、二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氟利昂等 ;化学发泡剂是一种受热能释放出气体诸如氮气、二氧化碳等的物质,对化学发泡剂的要求是 :其分解释放出的气体应为无毒、无腐蚀性、不燃烧、对制品的成型及物理、化学性能无影响,释放气体的速度应能控制,发泡剂在塑料中应具有良好的分散性。应用比较广泛的有无机发泡剂如碳酸氢钠和碳酸铵,有机发泡剂如偶氮甲酰胺和偶氮二异丁腈。

分类:PU助剂、组合料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发泡剂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