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资讯
——李汉铎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69564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低TVOC全水硬泡聚氨酯在内装房屋保温工程中的优点   (2018-9-30 13:33:15)  发表博文

聚氨酯硬泡体是一种具有保温与防水功能的新型合成材料,其导热系数低,仅0.018~0.024W/(m.Κ),是目前国际上性能最好的保温材料。其具有质量轻、导热系数低、耐热性好、耐老化、容易与其它基材黏结、燃烧不产生熔滴等优异性能,在欧美国家广泛用于建筑物的屋顶、墙体、天花板、地板、门窗等作为保温隔热材料。全水硬泡聚氨酯是以水为发泡剂,不含破坏臭氧层物质,是最为环保的一类聚氨酯保温材料。我公司研发生产的产品现主要应用在火车、客车、集装箱房、冷藏车及建筑物等内层保温;屋面防水保温一体化、建筑板材及冷库板等。其中,在全水硬泡聚氨酯喷涂内保温工程中应用最为广泛,适合各种基体,如钢板、玻璃钢板、混凝土和砌体结构墙体等等。其中低TVOC产品用于内保温层主要有以下优点。

1.1 绿色环保

全水硬泡聚氨酯而以自然界的水为发泡剂的全水硬质聚氨酯产品,在生产制造、用户使用和报废处理等环节,都不会破坏臭氧层。而低TVOC产品经过特殊生产工艺处理,在使用过程中不会产生有毒或有刺激性气味的气体,在现场施工中,工人在封闭的车体内喷涂,喷涂施工结束后,人员马上就可以进入车体进行下一道工序,无任何刺激性味道,更不会有以前喷涂施工中出现“蓝眼睛”现象(挥发性气体刺激眼睛,轻则造成流泪、睁不开眼睛,严重的会出现眼睛发蓝等现象),这就大大减少了对工人、环境的影响,真正做到了环境友好、绿色环保。

1.2 适应性强

全水硬质聚氨酯产品可直接沿用物理发泡体系的生产工艺,不需要增加或改造设备即可使用,且适应性更强。一般在炎热天气,物理发泡体系产品是不能在室外存放和使用的,因为如果温度高于物理发泡剂在组合料中挥发温度,就会挥发,产生大量泡沫,造成原料溢出,影响发泡性能和污染现场环境;如果密闭的情况下,严重的还会出现爆裂伤人等事故。而全水硬泡聚氨酯组合料在炎热的环境下不会挥发,可放心的运输和存放,不怕颠簸和摇晃,在炎热的环境中施工,效果更好。在严寒的冬天,低于一定温度,物理发泡体系产品就不能施工了,而全水硬泡聚氨酯产品可通过设备加热原料,使原料达到高温抵消低温环境的影响,我们曾经最高加热至80℃喷涂也能正常使用,因此全水硬质聚氨酯产品使用起来更加安全可靠、适应性强。

1.3 高效阻燃

阻燃性高也是我们产品研发的一大亮点,我们通过无卤阻燃剂和结构阻燃相结合,提高结碳层的骨架强度和碳层致密度来阻止火焰蔓延,5cm厚的板材,可以在1000℃高温下耐烧1个小时不会穿,可有效的阻止火灾蔓延,争取宝贵的救援时间。现有的阻燃聚氨酯产品一般是通过使用阻燃聚醚加阻燃剂实现的,卤素阻燃剂性能稳定,阻燃效果好,价格较低,是现有绝大多数产品的选择。但是卤素阻燃剂的使用使得产品在燃烧时产生大量有毒性的烟雾,严重影响受灾人员的自救和消防员的救援工作,据统计,毒烟是火灾中人员致死的最主要因素。无卤高效阻燃剂阻燃效果最好,无毒且发烟量少,使较为理想的阻燃剂。但是其价格较贵,且容易和一些催化剂发应,使产品性能和阻燃性能都受影响。必要用时,一般都是现场使用添加搅拌,给现场工人增加负担,且万一加错用量或者短期内没有用完,就会造成质量问题或者浪费。我们研发团队经过多年研究,通过二次合成工艺,使无卤高效阻燃剂的有效阻燃元素与有机分子相结合,提高其稳定性,使阻燃效果持久不变;而且还可以降低了产品的烟密度,大大降低了烟雾毒性,这一特点可增加救援的效率,降低火灾中人员伤亡和财物损。

1.4 质量损失小

水作为化学发泡剂,在组合聚醚中占的比例一般在3%~5%,而一般物理发泡剂占的比例在20%左右,在发泡过程中,绝大部分的物理发泡剂挥发,因此其质量损失一般在20%左右,而全水发泡的质量损失一般小于5%,因此全水组合聚醚比一般物理发泡剂体系的组合聚醚有效成分产出量高15%左右,相当于降低了原材料成本15%,在黑料价格居高不下的情况下,节约成本非常明显。

用低TVOC全水硬泡聚氨酯做内保温工程,整体保温效果最好,只需要4cm左右的厚度,一般就能达到节能环保的要求。现有施工工艺非常成熟,饰面层可选用多种材质,如环保涂料、装饰木板、文化石、瓷砖、壁纸等等,完全能满足客户需求。

PS:本人一直致力于全水发泡硬泡聚氨酯的研发,现全水喷涂硬泡聚氨酯产品已经在客车、火车、集装箱、建筑等保温工程中应用,全水硬泡保温聚氨酯产品也在热水器、保温板材、建筑装饰板、PU门等得到广泛的应用。欢迎广大同仁指正交流,电话15123358618。


分类:PU感悟及杂谈 评论: 浏览:
关键词:全水 环保 硬泡 阻燃 TVOC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