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资讯
向先生的空间——向先生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675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ps线条和pu线条的区别   (2018-11-5 8:43:00)  发表博文

  先让我们来看下PS线条和PU线条的本质差别吧

  早十多年PU发泡线条主要是做出口给外国用的,随着流行的趋势,现在国内的装修也慢慢兴起了用PU线条做为装饰材料,但结合中国的国情,也有一种PS线条。

  首先从产品的成型来讲,PU线条是通过聚氨脂A、B两种料经搅拌均匀后放进模具里成型的(聚氨脂A料也叫白料,B料也叫黑料,两种原料放在一起会自动起化学反应);而PS泡沫叫模塑型聚苯乙烯发泡塑料,是将PS颗粒发泡剂(戊烷等)作用,使PS颗粒膨胀,然后再放在不同模具里加热发泡成型就可以了。

  从环保方面来讲,PU的产品在表面不做处理时放在露天下,任水淋日晒,经过一定时间PU产品就会变成泥土,与泥土融为一体了;而PS的线条的环保方面怎么样呢?它的主要原料就是和我们平时用的塑料袋和一次性保温盒是一样的。

  从使用寿命来说,PU产品在没经过表面处理的话首先表面会黄变,也就是会氧化,那我们不希望他氧化怎么办呢?办法还是用的,就是在表面做抗氧化喷漆处理,用好一点的漆对它就起到一个保护的作用,用个五十年是没问题的(我们自己用了几十年的房子和装修也该淘汰了),PS呢,上面说了和塑料袋一样。

  再从用法用途上详细说下PS线条和PU线条的区别吧,PS线条比PU线条价格便宜,PS线条和PU线条多少钱一米大家可以去市场上了解下,PS线条主要用的地方是电视机背景墙,门框窗框线条,踢脚线,镜框,主要优点是线条硬度好(当然现在更有一种价格比较高的石塑线条比PS线条的优点更突出),PU线条主要用的地方在墙角,灯带线条,顶部造型线条,墙面的各种造型线条比较常用,还有各种饰品,适用于各种室内外,主要优点是表面适合做各种处理,PU线条表面可以喷漆,更贴近室内装修的风格统一,比较自然,颜色和造型不会显得太死板,表现比较灵活,当然还有个最大的优点就是PU线条适合做各种圆弧型,我们在上次文章中分析过各种圆弧线条的情况,更有软线条可以直接现场做任意造型,非常方便。当然PU线条的重量是最轻的,运输和安装方面非常方便

分类:硬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ps线条 pu线条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