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资讯
抗黄变领域的创新者——郭俊斌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4884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关于几个TPU问题总汇整理   (2018-11-16 9:08:09)  发表博文
本次大神们给老铁们筛选出了TPU手机壳耐黄变、鞋底注塑表面老是有黑色、TPU与PVC共混、不同硬度的PP/SEBS体系气味等弹性体精华问题。
 

Q1.怎么做能让过氧化物硫化气味小?
A:现在有低气味和无气味的硫化剂,建议您先试试。另外加工过程中的工艺,例如剪切力、温度等对气味也有影响。


Q2.做的产品平时看不出来有什么不对,但是经过太阳的长时间(半年到一年以上)暴晒就会出油融化沾手,我们用紫外线灯照射做实验,基本上10-15分钟产品表面就开始出油了。请问各位师傅,怎么能让产品耐住紫外线灯的照射。
A:建议你用SEBS做,SBS的抗老化、抗uv性能不好,容易老化开裂、出油。另外就是选择分子量高一些、加氢度高的SEBS,少充油。助剂方面需要加抗氧剂和抗UV助剂。


Q3.鞋底注塑表面老是有黑色,而且都在一个位置,料筒已经处理很干净了,帮忙指点一下。
A:一直在同一个位置和模具关系比较大,看看是不是模具有积料。建议您将模具重新抛光一次看看能不能解决。


Q4.物质的溶解性与关于哪些因素有关?
A:主要看材料和溶剂的溶解度参数差距、温度、是否搅拌、溶解浓度等这些方面。溶解度参数越接近,溶解也越容易。


Q5.我用硬度是45的PVC做塑料托盘的防滑垫,成型收缩率太大。偏软。加碳酸钙填充母料后,硬度有所提高,加到近40%时,收缩降低仍不明显。后来我就用80硬度的跟45的1:1混打,又加30%的填充母料,收缩性降低了,但打出的产品用手就可以抠下来。产品没冷却时,用手就可以撕断,是不是两种PVC的相容性不好?请问各位前辈有什么妙招,使收缩率降低,产品的耐磨性又较好?谢谢!

A:不同硬度的PVC材料相容性不存在问题。主要是因为注塑机没有什么塑化能力 ,不同硬度PVC以及填充母料都不能很好共混在一起。解决这个问题建议先用螺杆机造粒,再注塑。


Q:6.抗UV与耐晒色牢度是一个概念吗?有什么区别?
A:不是,颜色变化仅仅是抗UV性能不好的其中一种表现,抗UV性不好同时还会带来开裂、变色、强度变差等问题。另外色牢度和色粉的关系也很大。


Q:7.TPU哪个牌号能与PVC共混?谢谢!
A:共混都没有问题,怎么选择牌号,主要决定于你对最终的性能有什么要求。


Q:8.求指导TPU手机壳时间一长就黄掉了,怎样延长黄变时间,哪一类助剂可以一试?
A:和原料的选择有关系,脂肪族的抗老化性能要比芳香族的好一些,另外可以加抗氧剂和抗UV助剂来改善发黄的问题。


Q:9.不同硬度的PP/SEBS体系,为什么味道越来越大?PP+sebs+白油+碳酸钙,从15~65A,发现越软的味道越大。
A:应该是油的问题导致的气味,越软的材料,加的油越多,气味也就越大。解决方法:可以从油的品质入手或者在造粒的时候加抽真空。


Q:10.各位有回料使用经验的大神能不能指点一下,回料颗粒的入库检测工作。
A:看你用来做什么,在意哪些参数来。可以测试拉伸强度、熔融指数、灰分、含水率这些参数,大概就可以判断某批材料的好坏了。

分类:弹性体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TPU 鞋底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