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资讯 | 聚友会 | 培训班
狂龙@隐士——郭建华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5348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聚氨酯泡沫 - 状态分类   (2018-12-11 8:40:25)  发表博文
    状态分类

  (1)、硬质泡沫塑料即在室温下,构成泡沫塑料的聚合物属结晶态或无定形态,它们的玻璃化温度高于常温,因此,在常温下泡沫塑料的质地较硬。

  (2)、软质泡沫塑料即构成泡沫塑料的聚合物的熔点小于常温或无定形聚合物的玻璃化温度低于常温,材料在常温下质地柔软。

  (3)、 半硬质(或半软质)泡沫塑料是介于以上两类之间的泡沫体。 此外,对聚氨酯泡沫体的分类还有很多,如按照加工方式分类,大致可分为二步法(或称预聚体法)、半预聚体法、一步法和喷涂法。按泡沫密度方式可分为高、中、低和超低密度泡沫体以及密度悬殊很大的自结皮泡沫体或称为整皮泡沫体。后者是一特殊 的泡沫形式,它不像前几种泡沫体具有一致的密度,只是在泡沫体内部生成较正常的泡沫体,而在表面部分不产生气泡或很少产生气泡,在泡沫体外表面形成密度较内部泡沫高得多的致密的表皮层,从表皮到芯部中心存在一个密度下降梯度十分明显的变化。在聚氨酯软质泡沫体中,它是适应汽车方向盘和扶手以及自行车、摩托车鞍座的应用而发展起来的一种半硬质模塑泡沫制品。

  随着聚氨酯软质泡沫塑料的原材料、加工工艺技术的进步和制品的商业专业化的需要,出现了按产品功能为主的分类,如,普通柔软泡沫、抗静电软泡、亲油性软泡、亲水性软泡、吸能性软泡等,这些都是随市场细化、专业化需要发展起来的泡沫新品种,发展较快,分类也十分繁杂。目前对聚氨酯软质泡沫体的分类仍以加工方式,即预聚体法、半预聚体法和一步法的传统分类为宜。软泡、高回弹软泡、热模塑软泡、冷模塑软泡、超柔软泡沫、抗静电软泡、亲油性软泡、亲水性软泡、吸能性软泡等,这些都是随市场细化、专业化需要发展起来的泡沫新品种,发展较快,分类也十分繁杂。对聚氨酯软质泡沫体以加工方式分类,即预聚体法、半预聚体法和一步法的分类,这也是一种观点。

  聚氨酯泡沫 - 使用技巧

  喷射时注意行进速度,通常喷射量至所需填充体积的2/3即可。填充垂直缝隙时应由下往上;填充诸如天花板上的缝隙时,由于重力的作用,未固化的泡沫可能会下坠,建议在刚填充后进行适当支撑,待泡沫固化并与缝壁粘结后再撤离支撑。10分钟左右,泡沫脱粘,60分钟后可进行切割。用小刀切去多余部分泡沫,然后在表面用水泥沙浆,涂料或硅胶涂敷。

  聚氨酯泡沫 - 注意事项

  1、存放注意事项:聚氨酯发泡胶罐的正常使用温度为+5~+40℃,最佳使用温度+18~+25℃。低温情况下,建议将本品在+25~+30℃环境中恒温放置30分钟再使用,以保证其最佳性能。固化后的泡沫耐温范围为-35℃~+80℃。

  2、使用注意事项:

  A、聚氨酯发泡胶属湿固化泡沫,使用时应喷在潮湿的表面,湿度越大,固化越快。未固化的泡沫可用清洗剂清理,而固化后的泡沫应用机械的方法(沙磨或切割)除去。固化后的泡沫受紫外光照射后会泛黄,建议在固化后的泡沫表面用其他材料涂装(水泥砂浆,涂料等)。喷枪使用完后,请立即用专用清洗剂清洗.

  B、替换料罐时,先把新罐摇匀(至少摇晃20次),卸下空罐,迅速把新的料罐换上,防止喷枪连接口固化。

  C、喷枪的流量控制阀和扳机可控制泡沫流量的大小。喷射停止时即按顺时针方向关闭流量阀。

分类:软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泡沫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