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聚氨酯弹性体——WinSin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69695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聚氨酯弹性体的特性   (2018-12-27 8:50:38)  发表博文

        聚氨酯弹性体的综合性能出众, 任何其他橡胶和塑料都无与伦比。 而且聚氨 酯弹性体可根据加工成型的要求进行加工, 几乎能用高分子材料的任何一种常规 工艺加工,如混炼模压、液体浇注、熔融注射、挤出、压延、吹塑、胶液涂覆、 纺丝和机械加工等。聚氨酯弹性体的用途十分广泛,产品几乎遍及多用领域。 聚氨酯弹性体综合性能出众, 主要表现在弹性体兼备了从橡胶到塑料的许多宝贵 特性。

        (1)硬度范围宽。而且在高硬度下仍具有良好的橡胶弹性和伸长率。

        (2)强度高。在橡胶硬度下他们的拉伸强度和撕裂强度比通用橡胶高得多; 在塑料硬度下,他们的冲击强度和弯曲强度又比塑料高得多。

        (3)性能的可调节范围大。多项物理机械性能指标均可通过对原材料的选择 和配方的调整,在一定范围内变化,从而满足用户对制品性能的不同要求

        (4)耐磨。有“耐磨橡胶”的佳称。特别是在有水、油等润湿介质存在的工 作条件下, 其耐磨性往往是普通橡胶材料的几倍到几十倍。 金属材料如钢铁等虽 然很坚硬, 但并不一定耐磨, 如黄河灌溉区的大型水泵, 其过流部件金属口环和 保护圈经过大量泥沙的冲刷, 用不了几百小时就严重磨损漏水, 而采用聚氨酯弹 性体包覆的口环和保护圈则连续运行 1800小进仍未磨损。其它如碾米用的砻谷 机胶辊、 选煤用的振动筛筛板、 运动场的径赛跑道、 吊车铲车用的动态油密封圈、 电梯轮和旱冰鞋轮等等也都是聚氨酯弹性体的用武之地。在此需提到的一点是, 要提高中低硬度聚氨酯弹性体制件的摩擦系数,改善在承载负荷下的耐磨性能, 可在这类聚氨酯弹性体中添加少量二硫化铝、石墨或硅油等润滑剂。

       (5) 耐油。 聚酯型聚氨酯弹性体的耐油性不低于丁腈橡胶, 与聚硫橡胶相当。

       (6)耐臭氧性能优良。

       (7)吸震、抗辐射和耐透气性能好。

       (8)加工方式多样,适用性广泛。聚氨酯弹性体既可跟通用橡胶一样采用塑 炼、 混炼、 硫化工艺成型 (指 MPU) ; 也可以制成液体橡胶, 浇注模压成型或喷涂、 灌封、 离心成型 (指 CPU) ; 还可以制成颗粒料, 与普通塑料一样, 用注射、 挤出、 压延、 吹塑等工艺成型 (指 CPU) 。 模压或注射成型的制件, 在一定的硬度范围内, 还可以进行切割、修磨、钻孔等机械加工。加工的多样性,使聚氨酯弹性体的适 用性十分广泛,应用领域不断扩大。

        这些优点正是聚氨酯弹性体在军工、 航天、 声学、 生物学等领域获得广泛应 用的原因。

分类:弹性体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弹性体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