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奋斗青年朱勤才——朱勤才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6395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记忆枕真的能避免落枕吗?   (2019-1-9 9:00:19)  发表博文

  记忆枕、记忆床真如广告所说,能预防睡姿不良、让人舒服放松吗?

  人体的颈椎和腰椎是往前凸,而胸椎及荐椎则往后凸,整体看起来是呈自然的S形曲线,因此平躺时,颈椎、腰椎容易悬空,需要良好的支撑,不然这两处的肌肉会过度伸展、紧绷而受伤。

  记忆枕的形状是头部接触的部份比较低,而颈部下方这一块高凸起来。

  理论上,这种产品材质的软硬度会随着温度变化而改变(就是广告上说的感温塑型),所以枕头和身体接触时,因为温度升高(人体体温比周围环境高),和颈部接触的部份会软化,然后顺贴着颈部曲线而凹陷成形,让头、颈部被包覆的面积增大。接触面积变大,就能平均分散重(压)力,不会让某一点受力特别大而不舒服。

  至于「低反弹力」,是指头、身体躺上去,枕头和床垫不会马上反弹(反弹也是一种压力),而可以固定在一处,相对比较能稳定支撑。

  但如果买到设计不良的产品,反而让颈部受伤。例如有些根本不能热感应(遇热不会顺颈部曲线软化凹陷),一躺下去,反而让凸起的枕头压迫颈部,睡觉时头部过度后仰而不舒服。

  所以在选购时,躺下去的当下觉得舒服最重要,如果睡不习惯,甚至隔天起来不舒服,不要扭曲自己的姿势去调节新枕头。

  此外,枕头要高低软硬适中,才能让颈椎维持它自然的曲线,睡眠时也能彻底放松。

  枕头太高或太低,会让颈部过于前倾或后仰,加重颈椎负担,不小心就急性颈部僵硬(俗称落枕)。

  而枕头太硬的话,头、颈的重量无法平均分散,颈椎过度前凸,肩颈肌肉会僵硬不适,而且也压迫血管,造成循环不良,伤害局部组织的健康。

  相反地,如果枕头太软,无法完全支撑颈部,一躺下,整个头陷下去,也会让颈部周围肌肉绷得很紧。

  选购枕头、床垫,你要做这8件事

  1.亲身试躺(如果两个人睡,一起躺上去试看看),最好躺个5~10分钟,看床垫是否可以支撑背、腰及臀部。

  2.看枕头大小适不适合──宽度和自己肩宽成正比,或至少有3个侧躺的头宽,这样不论往左或往右翻,头才能维持在枕头上,而不会掉出枕头之外;枕头上缘要超出头顶,而下缘要能完全枕住颈部。

  3.枕头高度要适中。躺上去时,目测一下头顶到床平面的距离大约5~10公分,或颈部前曲和背部呈大约15度。

  4.枕头的支撑力能否承受头、颈部的重量。平躺时,前额及下巴要能保持水平,枕头可以贴合颈部曲线,不会让颈部及上背部悬空;侧躺时,颈部保时直线,肩膀能平贴于床面上。

  5.床垫要够宽,有足够的空间可以翻身。

  6.如果打算买弹簧床垫,选择睡起来偏硬的(弹簧较粗或圈数较多的比较硬),而不宜买偏软的,因为弹簧用久了会逐渐失去弹性,愈变愈软。

  7.检查床垫表面是否不平整、有明显的污渍或闻得出异味,躺上去感觉会碰到弹簧或嘎吱作响(代表弹簧可能是旧的、断裂或是弹性疲乏)、床垫四周的车边脱落,都有问题,不宜购买。

  8.选有品牌的产品,而且一定要可以退、换货,最好还要有保证书及售后服务,较有保障。

分类:软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记忆枕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