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明天更美好——明天更美好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692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解决大力绵邵C硬度不足的几种可能性   (2019-1-18 14:22:15)  发表博文

  平时出差和客户交流的过程当中,有时候会碰到客户反馈说自己做的大力绵邵C硬度提不上去的现象,针对硬度这个问题,我们首先回顾一下前面的一篇短文“聚氨酯泡沫(海绵)的表观硬度和哪些常见的因素相关联”里做了一些提高硬度方法的介绍,其中有一些是针对不添加POP的情况下提高硬度的效果会比较明显,高POP添加量或者纯POP当中,个别方法方式对整体的硬度贡献非常有限,这次我想简要谈谈大力绵中提高硬度的几点可能性。

  首先我们来看一个基础配方对比,图表中的MDI我以24%含量的为例(0.26、0.28、0.32都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泡沫的物性做个甄选):


  从图表中可以看出,配方中质量占比前二的为POP和异氰酸酯,在不增加发泡难度的情况下,大力绵中提高邵C首选两大料:POP和异氰酸酯(暂不考虑无机填充物--碳酸钙粉末)。

  POP部分:POP方面可以选择更高固含量的如长华的2150替换原先的2045,由于POP在整个大力绵配方当中质量占比超过80%甚至85%以上,因此将2045换成2150,大力绵的邵C硬度提升较为明显。

  异氰酸酯部分:异氰酸酯的质量在大力绵当中占比一般在10%-20%之间,前面的文章我们提到:提高硬度可以用T65/35替换T80/20,但是在纯白油配方的大力绵中用T65的效果有多大呢?下来我们来简单做个分析:T80换成T65后,TDI的2,6同分异构体的含量从20%提高到35%,再乘以上图左边配方中TDI的质量占比11.25%,提高的比例在整理配方中占1.7%【(0.35-0.20)*0.1125】,而且TDI作为单个苯环的异氰酸酯,在纯POP配方当中对硬度共享非常有限。反过来,我们再来看看上图右边的配方,配方的部分TDI换成改性MDI,在指数不变的情况下,异氰酸酯在配方中的比重从11.25%提高到13.56%,相较左边的提高了17个点,对硬度贡献比较客观。

  如若上述仍旧解决不了问题,我们再来参照欧斯莱配方做个尝试,只是配方的调整难度增加了许多。

  以上便是我对大力绵硬度贡献的理解,如若有调整大力绵配方中不同NCO含量的改性MDI搭配TDI配方需求的朋友,可以联系我。

分类:软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大力绵 邵C硬度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