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千面狐的空间——千面狐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629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乳胶床垫的利弊,乳胶床垫质量评测   (2019-1-30 8:34:06)  发表博文

  乳胶床垫的制作原料珍贵无比,天然环保材质,对人体脊椎健康良好的呵护,正因为乳胶床垫具有一般床垫不具有的优点,使得大多数消费者都为它痴迷。但是一些使用过乳胶床垫的消费者反应,使用过乳胶床垫后皮肤出现过敏的现象,那么针对这个问题,御妍就对乳胶床垫好不好进行详细的说明,也给大家提一些可行性的建议。

  认识乳胶床垫

  乳胶床垫是采集橡胶树上的汁液,通过一系列高科技的发泡加工等工艺,打造成适合消费者使用的绿色环保寝具。乳胶制作成的乳胶床垫具有高弹性,可以满足不同体重人群的需要,其良好的支撑力能够适应睡眠者的各种睡姿。目前市场上乳胶床垫的价格比较昂贵。

  1.乳胶床垫优点

  (1)透气性强乳胶床垫由蒸发模塑成型,其本身有无数的气孔,开放式的乳胶多孔气囊结构每立方英寸中有上万个内部相连的透气孔,使空气在床垫中自由流通,可分散睡眠中肌肤与床垫接触产生的热气、汗气、保持睡眠中身体的舒适干爽。

  (2)超静音纯天然乳胶床垫能吸收因睡眠翻身,所造成的噪音及震动,让睡眠中的睡伴不受干扰,并能有效减少翻身次数,睡得更安稳香甜。

  (3)高弹性乳胶床垫弹性俱佳,回弹性能强,耐用耐磨还不易变形,优质的乳胶床垫可以满足不同体重人群的需要,分散人体重量,调节不良睡姿。其次是乳胶床垫具有良好的支撑性,柔软舒适,可以较好的支撑人体重量,贴合人体背部曲线,提供良好的支撑。

  (4)杀菌抗螨 乳胶的分子结构特殊,具有良好的舒适性、透气性、防霉、防尘螨、抑制细菌及寄生虫的滋生;乳胶床垫自身会散发一定的味道,还有驱蚊的功效。

  (5)方便清洗乳胶床垫的内套可以拆洗,乳胶轻便多孔,透气透水,最好采用手洗,放到阴凉处自然晾干或者电扇吹干即可,切勿在太阳下暴晒。

  (6)天然乳胶产品不含有毒物质,作为医用科学方面的高级原料对人体无害,即使在过热或燃烧的情况下,也不会产生有毒物质,环保易降解。


  2.乳胶床垫缺点

  (1)乳胶床垫接触紫外线后容易氧化,无法采取有效措施是阻止乳胶氧化,氧化后很容易表面脱小皮屑产生异味。

  (2)乳胶床垫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对于小部分皮肤易过敏的消费者来说最好是避免选择这类的床垫使用。

  (3)天然乳胶床垫,制作的成本偏高,一般消费者难以承担。昂贵的价格成为乳胶床垫无法普及的重要原因。



  使用乳胶床垫须知

  乳胶床垫需要通过正确的保养方式,才能延长床垫的使用寿命。一般我们保养床垫的常用方法有以下几种。

  1、使用前去掉床垫表层的薄膜胶纸,新买的床垫或多或少具有一定的味道,最好是等床垫的味道散发一段时间后才使用。

  2、定期翻转床垫,确保床垫承受力均匀。床垫使用后的一段时间里会有一定的磨损或者凹陷,这属于正常现象,最好在每隔两个星期将床垫头尾对调一次,三个月后则每隔两个月底面旋转一次。持之以恒,可使床垫更加耐用。

  3、乳胶床垫属于易氧化的床垫材质,使用过程中避免阳光紫外线直射,以免加快氧化速度。其次保持室内环境通风干燥,防止床垫回潮发霉的现象产生。

  4、搬运时,不要随意挤压,折叠以免损坏床垫。使用过程中避免小孩在床垫上跳跃,导致内部弹簧变形,影响床垫使用的舒适度。

  5、床垫如长期不使用,应该选用有透气性的包装物(如胶袋需要有透气孔),并内置部分袋装干燥剂包装好,放置在干燥通风的环境里。



  选购乳胶床垫

  1.鉴别床垫

  (1)闻味道 ,优质的乳胶床垫是采用天然乳胶通过发泡工艺完成,乳胶床垫本身具有淡淡的乳香味,而工业合成乳胶则含有浓烈的化学成分味道,不良商家还会添加一些香味来掩盖这个难闻的味道。

  (2)摸床垫,优质的乳胶床垫表面细腻光滑,如同婴儿肌肤,劣质的恰好相反,手感粗糙不说,色泽暗淡无光。

  (3)看气孔,优质的乳胶床垫发泡工艺高档,自然形成的透气孔大小不一(ps:发泡倒模制作而成的乳胶床垫除外,这种乳胶床垫整体上比较美观,气孔统一),劣质的乳胶床垫是通过人工加工打孔,孔型边缘粗糙不堪,肉眼可观察。

  2.测试床垫

  平躺在床垫上,感受身体各个部位,尤其是背部和腰部的承托力和支撑感;然后侧卧同样感受身体背部和腰部的承托力和支撑感;最后将身体置于平时习惯的睡眠姿态,经过多次的翻身转动感受床垫带给您的舒适与承托。


  御妍点评

  以上就是关于软乳胶床垫的利弊以及针对选购乳胶床垫的方法的详细评测。乳胶床垫的优良特性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但是市面上更多的是合成乳胶,合成乳胶不具有天然乳胶的优良特性,价格比天然乳胶便宜,希望广大消费者谨慎选购。

分类:软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乳胶 床垫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