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梧桐树下——王仲辉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69330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MDI液体化的分类及对改性MDI的一点野路子理解   (2019-2-13 11:16:51)  发表博文

  众所周知,MDI中文名即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有4,4;2,4;2,2三种异构体之分),分子量为250.25,NCO质量分数(含量)为33.5%。三种异构体中以4,4异构体反应活性最高;2,4异构体中的2位NCO基团由于受到位阻效应的影响,资料显示其反应活性较4位的NCO基团低3倍。

  我们通常说的纯MDI一般指4,4异构体,分子结构对称,熔点为39-43℃,常温下为白色至浅黄色的固体,对生产操作带来了不便利,且4,4异构体在贮存过程中容易产生二聚物,影响储存稳定性。因此,常温下把固体的MDI液化使用就显得极为重要。常规的液体化方式有以下几种:

  一、2,4异构体与4,4异构体掺混液化:MDI2,4异构体具有较低的熔点,一般情况下MDI中2,4异构体含量大于25%时常温下物料即为液态。如市面上的万华MDI-50,即4,4与2,4异构体各50%配比的。

  二、碳化二亚胺改性的MDI:一般在微量的有机膦催化下,MDI自聚并放出二氧化碳,形成部分含碳化二亚胺基团(-N=C=N-)的液态混合物。一定条件下碳化二亚胺基团可与MDI进一步反应生成三异氰酸酯官能度的脲酮亚胺。

  三、粗MDI:多亚甲基多苯基异氰酸酯,平均官能度2.7,约含50%的MDI,NCO含量在31%-32%。

  四、氨基甲酸酯改性MDI:就是用我们的多元醇反应掉MDI中的一部分NCO,不严格的讲我们可以把它看成一种预聚体。为了让大伙儿更加直观的理解,下面请允许我给大家演示一个野路子讲法:以1molMDI(含2mol NCO)即重量是250.25g为例,现在我要用3官能度6000分子量的多元醇去改性,现在我要反应掉其中的1molNCO,所需的6000分子量多元醇的质量=6000*1/3=2000g,

  这个时候体系中的NCO%=(42/(250.25+2000))*100=1.87%

  反应完成后若再向之前的体系中计入NCO含量为32%的2000g粗MDI,这个时候体系中NCO%变为16%。

  以上就是我的野路子演示方法,呵呵。
  欢迎大家留言交流,也可加我个人微信(shenqiuluoyesao),谢谢。

分类:软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MDI   液化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