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雨田月月Q——雷朋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841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聚氨酯胶辊在紧密纺装置上的实践与分析   (2019-3-18 8:45:05)  发表博文

  1紧密纺纱线实现高质量、高效率的迫切性

  1.1紧密纺纱线由于其毛羽少、强力高,已经越来越受到下游用户的欢迎,产品也从最开始主要用于机织纱而覆盖到针织纱、竹节纱等多种用纱的需要。

  1.2紧密纺质量优势明显,但在生产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同时,由于紧密纺纱线用于较高端的产品,客户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一是由于紧密纺无导纱动程或者微动程,对胶辊的耐磨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二是由于紧密纺纱线都是用于档次较高的产品,客户对质量要求高,对产品质量要求苛刻;三是随着赛络纺、赛络紧密纺的广泛运用以及纺纱厂成本降低的需要,粗纱重定量、细纱大牵伸已经成为一种必然趋势。因此,我们应该选用适合紧密纺装置的关键器材、合理调整牵伸工艺,以达到高质量、高效率的纺纱效果。

  2紧密纺实施高质量、高效率的可行性分析

  2.1聚氨酯胶辊的成功应用,解决了紧密纺对胶辊高耐磨的要求。同时,其优良的握持性能,也解决了采用压力棒工艺牵伸力过大牵伸不顺畅的问题。但如果不能正确使用,也会带来其他问题。

  2.2压力棒工艺的使用,大幅度降低了条干不匀与常发性纱疵的问题。但其对胶辊的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要求对牵伸工艺合理调整,否则会出现生活难做,CVB高等问题。

  2.3紧密纺装置是最适合采用粗纱重定量工艺的纺纱装置。分析如下:

  在普通环锭纺牵伸装置上采用粗纱重定量工艺,其最大的问题是毛羽问题不能得到很好的解决,其主要原因是粗纱定量增加后,加捻三角区宽度同时增大,不可避免的出现纱线毛羽增加的问题。而紧密纺装置由于纱线经过牵伸后有一个凝聚区,所有,无论粗纱定量多少,纺纱支数确定后,其凝聚区须条的宽度是不变的。所以,紧密纺的粗纱定量增加,对毛羽产生的问题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这是紧密纺粗纱采用重定量的理论依据。

  2.4紧密纺装置采用聚氨酯胶辊、压力棒工艺是一个绝佳的配合,相互之间能够扬长避短、显著提高产品质量与生产效率。

  2.5对聚氨酯胶辊和压力棒使用,很多厂是“又爱又怕”,本文力图通过对这两种器材的使用分析与生产实践,给正在使用或将要使用的同行提供一些经验,能够将这套最佳配置在生产中使用好,为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提供一些帮助。

  3聚氨酯胶辊的特点及使用中应注意的事项

  3.1聚氨酯胶辊的特点以及对成纱质量的提高与生产成本的降低本人在2014年开封会议做过详细的分析与介绍,同时,也有很多同行对聚氨酯胶辊的各方面情况进行了很多交流,在此不一一赘述。本文主要把用好这一产品的关键点在此给大家做一个总结。

  3.2聚氨酯胶辊最怕长期缠绕不及时清理,对细纱断头多、生活不好、运转管理跟不上的企业,聚氨酯胶辊是不能用好或者是得不偿失的。聚氨酯胶辊可以“锦上添花”但不能“雪中送炭”。

  3.3聚氨酯胶辊技术上已经完全成熟,从磨砺、涂料、上车及使用管理上已经没有技术瓶颈。

  3.4聚氨酯胶辊表面采用涂料,能够改善胶辊表面的滑爽性,对质量反而有提升效果。应采用渗透性涂料,涂料比例在1:15-30之间选择,如果涂料比例浓于1:10,成纱质量会出现恶化。

  3.5聚氨酯胶辊与前区压力棒的间隙与平行度应调整好,避免压力棒磨损胶辊。

  3.6聚氨酯胶辊与丁腈胶辊各有特点,对纺纱而言,不是一个取代关系,而是一个相互补充的共存关系。聚氨酯胶辊更适合高耐磨、高握持力需求等牵伸环境的需求。

分类:弹性体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 胶辊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