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daisy王——dais王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704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PU变黄问题的解决   (2019-4-3 9:34:50)  发表博文

  现在大多数的PU产品,不管是PU固化剂、软硬发泡、PU革还是PU漆,主要还是选择TDI或者是MDI做为原材料。但是,无论是TDI、还是MDI,由于苯环直接连接着异氰酯基团,苯环上的大pi键与临近的NCO形成共轭,在光、热、氧,特别是在紫外线的作用下,会引发氨酯键发生分解,生成芳胺,芳胺上的苯核经氧化重排后,生成醌式结构等发色基团,从而生产出来的PU产品很容易发黄,不能长期保持水白色。

  解决变黄问题:

  最本质的作法是不用TDI、MDI,而采用HDI或是IPDI等苯环不与NCO直接连接,作为原材料。但是这些原材料价却存在这样的缺点有:价格比较贵,耐化学性差,刚性不够... ...大大限制了HDI在PU上的推广。

  另外一种解决的办法是:

  在生产、储存过程中充惰性气体尽可能隔绝与氧气的接触。更有效的方法是添加抗氧剂与紫外线吸收剂,可有效地防止与推迟PU发生黄变。抗氧剂的种类繁多,从中选取适用的产品,需要一定的技术支持与经验积累。

  抗氧剂的分类:

  一种是主抗氧剂:捕捉过氧化自由基,主要是受阻酚抗氧剂;一种是辅助抗氧剂:分解氢过氧化物,主要是亚磷酸酯类、硫代酯类。一般情况下,依据各个厂家的生产工艺及原料、溶剂、助剂、填料,是生产过程中变黄还是储存过程中变黄,变黄程度的不同,而建议使用不同的抗氧剂。

  造成PU氧化变黄的重要元凶还有紫外线,来源主要是太阳光,因此,特别是在面对生产出来的PU需要在户外使用的客户,我们都会推荐在PU产品中添加一定量的紫外线吸收剂,能有效地吸收紫外线,防止PU变黄。而且,紫外线与抗氧剂一起使用,能起到一个协同效应,起到1加1大于2的效果。

  当然,抗氧剂与紫外线吸收剂的使用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变黄问题,但是在一定的范围和一定的时间内,还是能有效地防止PU产品氧化变黄,保持产品水色透明,提高产品的质量。

分类:PU原料 评论: 浏览:
关键词:PU 变黄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