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daisy王——dais王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704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浅谈聚氨酯软泡发泡的稳定   (2019-7-2 9:00:00)  发表博文

  发泡稳定指是否破泡、闭孔、塌泡,还包括产品的硬度、密度、弹性、拉力、气孔等符合客户要求。要做到这些,必须对原料、配方、操作参数加以规范,在不同环境下约束复杂多样的化学反应。

  密度:密度单位是千克每立方米或克每立方厘米。形状特殊的小块产品截面积不规则不容易测量,可用带小格的绘图纸(例如2毫米正方形边长的格纸),将被测产品截面积图画在纸上数小方格计算密度。生产过程中配方密度、流量、输送带速度、泡宽已经确定了,量得泡高就知道泡沫密度,例如海绵如果发到95公分高时密度是20千克每立方米。密度与配方有关,还受反应速度影响。同一支泡上下密度差有一个。

  硬度:海绵硬度有两种,一种是反映产品的表面硬度,用于鞋材绵。另种是反映产品的整体硬度,用于家俬绵。泡的硬度与反应中的硬段、热量、原料固含量有关,对应的原料是TDI、MC、POP。泡的硬度还受交联度的影响。POP添加量随着海绵密度降低变得困难。低密度中高硬度泡考虑的是如何增加配方中POP和TDI降低MC。中高密度高硬泡考虑的是如何将POP与TDI加硬的效果最大化。

  弹性:弹性首先与聚醚分子量大小有关,分子量越大,产品回弹率越高。其次与海绵反应时支链形成的多少有关,支链越少弹性越好。减少TDI指数可减少支链反应生成,降低泡内热量可减少支链反应生成。但是支链发生太少,配方的宽容度不高,泡不稳定。海绵弹性还与配方平衡有关,当普通泡海绵闭孔后,弹性呈断崖式下降。硬度高的泡弹性不会很好,但是太软的泡回弹率也不会很高。

  拉力:家俬绵以坐靠为主,对拉力要求不是太高。海绵拉力与经络中NCO数量、交联度有关。增加TDI指数、增加泡内热量可加强NCO数量和交联度。增加MC则降低了泡内温度在很多时候不利于拉力的增加。一个配方对TDI的“容纳”量与发泡方式有关,例如高压机、低压机、手工泡三者就不同。伸长率高的海绵撕裂强度不一定高。对于注重拉力产品,少量添加石粉使产品拉力大副下降而得不尝失。

  泡孔:泡孔很好的绵往往变成中高端绵,价格也上涨不少。泡孔是综合性很强的问题,要想获得整齐细腻无缺陷的泡孔,必须对机器、原料、配方、参数深入把握。针孔痘孔形成大致是:原料夹带过多空气造成,在机头搅拌中在原料运动中产生,原料质量或原料污染产生。致于说管道漏气让空气进入原料中产生针孔的理论也站不住脚,发泡时管道内压强高于管道外大气压强,只有原料往管外跑,外面空气是进不去的。泡孔问题说难不难,随便怎么发都没什么问题。说难非常难,整天把人搞的头大。

  无论多困难的事,做久了熟了就形成个定式思维,定式思维是我们能力、信心、判断的基础,它支撑着我们熟练操作运用同时也束缚着我们的创新。从这一方面看,我们最熟悉的我们的身体在某些时空也许是我们飞跃时最大的障碍。

分类:软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 软泡 发泡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