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流口水的兔子——流口水的兔子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635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聚氨酯软泡(PU软泡)的概述   (2019-7-5 9:42:11)  发表博文

  软质聚氨酯泡沫塑料(简称聚氨酯软泡,PU软泡)是指具有一定弹性的一类柔软性聚氨酯泡沫塑料。在聚氨酯泡沫塑料制品中,有一半以上是软泡。聚氨酯软泡的泡孔结构多为开孔型。一般具有密度低弹性回复好吸音透气保温等性能,主要用作家具垫材、交通工具座椅垫材以及各种软性层压复合垫材。

用途种类

· 过滤材料

· 隔音材料

· 防震材料

· 装饰材料

· 包装材料

· 隔热保温材料

PU软泡的分类

  按软硬程度即耐负荷性能的不同,聚氨酯软泡可分为普通软泡、超柔软泡沫、高承载型软泡、高回弹泡沫塑料等,其中高回弹泡沫、高承载软泡一般用于制造坐垫、床垫。

  聚氨酯软泡按生产工艺又可分为块状泡沫及模塑软泡,前者是通过连续法工艺生产的大体积泡沫再切割成所需形状的泡沫制品。模塑泡沫(在模具中生产)按熟化方式分,可分为热熟化软泡和冷熟化软泡。

  最早的软质聚氨酯泡沫塑料是用聚酯多元醇和TDI-65通过箱式发泡工艺生产的。现在,聚酯型软泡产量已很小,它已被弹性更好的聚醚型软泡所代替。但应用于某些特殊场合的聚酯型PU软泡仍有生产,例如,用低支化度聚酯多元醇和TDI -65或TDI-80制造的高伸长率软泡主要用于纺织品的夹层中。

  聚酯型软泡拉伸强度和撕裂强度较好,也比较坚挺,但回弹性较差。这种泡沫有良好的耐氧化和耐溶剂性能,用于纺织和服装复合衬里等领城,但因聚酯本身的耐水解性能不好,泡沫在湿热条件下使用寿命不长。

  目前聚氨酯软泡中有90%是用聚醚多元醇生产的,大部分为通用软泡(以块状泡沫为主)和高回弹软泡,还有一少部分特种软泡如超柔软泡沫塑料、高承载泡沫塑料、慢回弹泡沫塑料、亲水性软泡、吸音泡沫塑料和过滤用软泡(包括网状泡沫)等。

  聚氨酯软泡的生产最早是采用预聚体法,即先由聚醚多元醇和过量的TDI反应,制成含有游离NCO基的预聚体,然后再和水、催化剂、稳定剂等混合制成泡沫塑料。预聚法生产流程长、成本高,仅在一些特殊产品的生产中采用。目前的普通聚氨酯软泡几乎都是用一步法生产的, 即各种物料通过计量直接进入混合头混合,一步制造泡沫塑料。依据其生产方式的不同,一步法可分为连续式和间歇式。

  具有较高硬度的弹性聚氨酯泡沫,可称为聚氨酯半硬泡,有人把它归于软泡,但其配方和功能与常规软泡有一定的区别。

分类:软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 软泡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