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陈明123——陈明123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710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专利技术】一种聚氨酯海绵发泡纸生产方法   (2019-7-15 9:32:24)  发表博文

  【背景技术】

  发泡纸的应用范围较广,从狭义上讲,包括现有技术提供的包装纸、墙纸、礼品盒、 手提袋、卡纸等;从广义上讲,包括使用后吸收油状材料的任意纸张。本发明正是在发泡纸 的基础上与淋膜技术相结合形成一种具有易分离透气膜的发泡纸生产工艺,从而使现有发 泡纸在使用后方便回收利用、利于环保、对环境无污染。

  本发明所适用的发泡纸的材质,包括但不局限于现有的基本发泡纸材料,如采用 丙烯酸乳液、约45%的发泡剂、约45%的乙烯共聚乳液,以及约0.5%的分散剂、约1%的稳 定剂等配比制成的发泡纸或以该配方材料为基础加工成的海绵发泡纸,制作时,先将发泡 剂、乙烯共聚乳液、丙烯酸乳液按配方投入搅拌反应釜慢慢搅拌,分散剂、稳定剂按比例慢 慢投入,分散均匀,控制好搅拌速度,搅拌混合均匀后放料出来进行生产,发泡剂经过温度 烤箱完全发泡好后,收卷完成发泡,制造出发泡产品,对于发泡纸的制作过程,温度因素在 发泡成型过程发挥重要的作用,以确保聚氨酯发泡充分进行。不同发泡纸的性能不同,但普 遍具备气体无毒、无臭、对人体无害、发泡效率高等特点。

  在本发明中实施一种在聚氨酯 海绵发泡纸的基础上实现分层透气膜,而并非传统淋膜的不透气不透水,聚氨酯的配方较 多,其物理性能也不同,在目前的加工过程中,只需简单修改配方,便可获得不同的密度、弹 性、刚性等物理性能。例如,聚氨酯海绵就是泡沫密度低于18kg/m3以下的低密度PU。因此, 本发明提出技术方案中的淋膜预聚体原料配方能够应用于不同密度、弹性、刚性的聚氨酯 海绵发泡纸。

  【发明内容】

  本发明提供一种聚氨酯海绵发泡纸生产方法,使产生的透气膜容 易和纸张分离,且分离后使纸张不污染环境,可重复利用,同时解决现有技术的诸多不足。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一种聚氨酯海绵发泡纸生产方法,以聚氨酯海绵发泡纸为加工主体,利用高温淋 膜机、电晕机、冷水机以及搅拌机设备,由以下步骤组成:

  ⑴提前至少两小时把淋膜机升温至平均380℃的并清理膜头;

  ⑵将聚氨酯海绵发泡纸置于电晕机进行电晕;

  ⑶配制欲淋膜的预聚体原料混合加入搅拌机搅拌均匀待用,该预聚体原料的重量 百分比为牛皮纸40%-50%、高密度聚乙烯20%-30%、低密度聚乙烯10%~15%、线性低密 度聚乙烯5%、开口剂5%、TPU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橡胶5%-10%;

  ⑷将预聚体原料加入淋膜机高温塑化淋于纸上,再过温度设定在5-8℃的冷水机, 过冷水后快速冷却压合成型,并且在聚氨酯海绵发泡纸外表面形成一层可分离的分层透气 膜。


  【实施例】

  本发明实施例一所述的聚氨酯海绵发泡纸生产方法,所实施技术手段 是以聚氨酯海绵发泡纸1为基础,采用模内一次成型法,准备的设备包括高温淋膜机、电晕机、冷水机、搅拌机。

  针对以上实施的模内一次成型法所涉及的设备,首先,在提前至少两小时把淋膜 机升温至平均380℃的同时需要人工清理膜头,直至观察到流下的膜透明且平整之后将预 聚体进入机内;

  所实施的预聚体原料的配比,若以100%为总重量,则按照重量百分比,包括:

  牛皮纸40%-50%,规格为460mm-1460mm之间的任意数值或通过平切机可切出的 任意规格;

  高密度聚乙烯20%-30%;

  低密度聚乙烯10%~15%;

  线性低密度聚乙烯5%,通过乙烯与少量高级α-烯烃(如丁烯-1、己烯-1、辛烯-1、 四甲基戊烯-1等)在催化剂作用下,经高压或低压聚合而成的一种共聚物,密度处于0.915 ~0.940克/立方厘米之间,也可根据不同使用需求将其密度扩大至塑性体0.890~0.915 克/立方厘米;

  开口剂5%;

  TPU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橡胶5%-10%;

  将上述按照重量百分比混合配制的颗粒料放入搅拌机搅拌均匀待用。

  进一步地,把聚氨酯海绵发泡纸1精确架上电晕机进行电晕,同时电晕开到设定数 值且不能把纸烧坏;

  将上述按照既定比例制成的颗粒料与经过冷水机的聚氨酯海绵发泡纸1结合生 产,将上述颗粒料加入淋膜机高温塑化淋于纸上;

  然后过冷水机,且冷水机的冷水温度设定在5-8℃之间,过冷水缸使其快速冷却压 合成型,直至进入收卷机进行收卷;

  经过上述加工的聚氨酯海绵发泡纸1外表面具有一层包围覆盖式分层透气膜2,该 透气膜可分离,以保护纸张被毁或被油状材料吸收。

分类:软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 海绵 发泡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