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千面狐的空间——千面狐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629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软体家具——发泡型床垫具体检测部位和标准检测项目明   (2019-9-2 8:58:32)  发表博文

  发泡型床垫:将天然乳胶、合成乳胶、聚氨酯等材料,经过发泡工艺成型作为主体内芯材料,表面罩有织物面料等材料制成的床垫。

  标准里面根据芯料的材质不同将发泡型床垫主要分为乳胶床垫、聚氨酯床垫和混合型型床垫。但熟悉家具行业的朋友就会发现,网上查询发泡型床垫更多的指向了标准,而市场上更多的是将发泡型床垫叫做泡沫床垫,分为聚氨酯泡沫床垫、高弹泡沫床垫和记忆泡沫床垫。

软体家具——发泡型床垫具体检测部位和标准检测项目明细

  乳胶床垫

  QB/T 4839-2015 软体家具 发泡型床垫

  1、整体产品尺寸要求

  主要尺寸与尺寸极限偏差(和弹簧软床垫以及棕纤维弹性床垫的检测方法一样)

  2、床垫面料外观

  面料外观:无破损、无污染、无明显色差等,表面摸起来无异样,同时面料的缝纫和缝边无明显异常。(和弹簧软床垫以及棕纤维弹性床垫的检测方法一样)

  3、面料理化性能

  只检测面料的干摩擦色牢度。

  4、铺垫芯料理化性能

  软质聚氨酯塑料和慢回弹性软质聚氨酯塑料:检测回弹率、拉伸强度、干热老化拉伸强度变化率和干热老化质量变化、灰分、复原时间(仅限于慢回弹性)

  天然乳胶和合成乳胶:检测压陷硬度指数、干热老化压陷硬度指数变化率和干热老化质量变化、灰分。

  5、卫生安全要求

  面料和芯料只需要检测甲醛释放量和致病细菌,检测二异氰酸酯单体(根据测试标准的指向,可以确定试样为芯料成型的树脂液体)

  6、抑螨性能

  床垫对螨虫的抑螨率需要大于10%(取决于材质的特殊性)

  7、阻燃性要求

  分室内使用和公共场所使用。

  8、力学性能

  检测床垫睡眠区滚压耐久性测试(3万次)和床垫边部耐久性测试(5000次)

  9、标志、使用说明和包装

  查看并核对内容规范性

  床垫包装很重要,因为床垫容易脏,不同与其他家具产品。

  知识点:发泡型床垫需要检测芯料老化后的性能变化,从这里反映了发泡型床垫使用寿命相比于弹簧软床垫和棕纤维弹性床垫来说较短。

分类:软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软体 家具 发泡型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