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秋天的落叶——秋天的落叶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772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硬泡聚氨酯标准化生产流程解读   (2019-9-25 9:24:40)  发表博文

如今,聚氨酯的生产方法经过多方改良,已经更趋完善,不同制作工艺或不同配方的聚氨酯材料适用范围千差万别。为确保大规模工业化生产之下的成品不产生较大偏差,严格控制产品品质,标准化生产流程势在必行。

今天主要为大家带来硬泡聚氨酯标准化生产流程解读。

1、原料采购原料的性能会随着聚氨酯的制成而延续到产品中,比如聚氨酯的许多特点也都是继承了组合聚醚的特质。优质原料可以保证产品性能的稳定性,经过若干道试剂调配搅拌成型喷涂施工风吹雨打,优良特性始终如一。原材料的供应商均来自国内外知名品牌,如:万华、巴斯夫、亨斯迈、陶氏、霍尼韦尔等。

2、IQC来料检测IQC全称为Incoming Quality Control,即来料质量控制,是每一批入库原料品质检测必不可少的一关。

产品质量不容我们掉以轻心。越大严格按照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对各环节进行品质控制,确保产品合格。

3、储存由于异氰酸酯和胺、醇、水等含有活泼氢钠化合物的物质极易产生反应,因此无论在操作上还是在储存中均需严格避免与这些物质接触。同时为了隔绝空气、防止吸潮,异氰酸酯与组合聚醚必须存储于密封的容器内,也应避免在阳光下暴晒,必须远离热源,存放于阴凉干燥处。

当原料桶直立放置的时候,桶盖上不得积水。因为极易反应的特性,当整桶原料不能一次用完时,就必须在每次使用后立即盖紧桶盖,防止水汽、杂质进入桶内而影响到产品质量。使用两个以上牌号的组合聚醚时,应当分牌号堆放,并贴上明显的标志。

4、备料为保证订单生产供应的及时性,提前备好原材料。

5、调温将原材料的反应过程严格控制在适当温度范围内,从而保证原料具有合适的反应性能和流动性。冬季温度过低,反应釜中液料的流动性变差,适当地将温度调高一点,可以提高流动性;夏季气温偏高,为避免原料挥发性太强,可以适当将温度调低。

在生产过程中,调温的目的主要还是方便调料,便于我们在生产过程中合理管控、添加助剂。

6、配料聚氨酯的制作原料需要精确配比,任何一剂配料的剂量产生太大偏差都有可能导致硬泡聚氨酯泡沫性能的变化。

白料中的催化剂用量不足会导致泡沫脆、强度低;而催化剂过量会容易致使泡沫开裂、烧心。后期固化剂量小也会使泡沫变软。总体而言,当聚氨酯白料添加过量时易导致泡沫密度低,颜色发白,泡沫强度下降,手感软,气温低时易收缩变形。黑料过量时易致使泡沫密度高,颜色深,泡沫强度高,手感硬而脆。

7、投料配置全程可控的自动化生产车间,再配备上不同规格的大中小反应釜,可以确保每个批次的组合聚醚投放精准,从而保证产品性能稳定。

8、搅拌原料搅拌不匀会影响产品性能,大大降低产品的合格率。越大从研发实验室到工厂车间,需要进行搅拌操作的地方均配备有相应的搅拌装置,为产品质量保驾护航。

9、成品检验越大严格按照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对各环节进行品质控制,确保产品品质。

10、灌装自动化的灌装设备,牢牢把控产品成型的最后一关。

11、入库入库摆放。

分类:硬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  异氰酸酯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