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耐磨防腐专家-喷涂型聚氨酯——美美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3417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过流部件304不锈钢生锈腐蚀分析   (2019-10-9 16:30:01)  发表博文

工业应用304不锈钢是一种通用性的不锈钢材料,防锈性能比200系列的不锈钢材料要强。304不锈钢是一种很常见的不锈钢,业内也叫做18/8不锈钢,过流部件304不锈钢材料材质出现生锈现象,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

氯离子

    在电厂、洗煤厂等工况中,水泵等与海水接触的过流部件常常因为磨损问题造成检修,这主要是因为过流部件使用的是不锈钢或者低碳钢材质。而这两种材质在于海水接触中,由于氯离子广泛存在,不锈钢在氯离子存在下的环境中,腐蚀很快,甚至超过普通的低碳钢。所以对不锈钢的使用环境有要求,而且需要经常擦拭,除去灰尘,保持清洁干燥。美国有一个例子:某企业用一橡木容器盛装某含氯离子的溶液,该容器已使用近百余年,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计划更换,因橡木材料不够现代,采用不锈钢更换后16天容器因腐蚀泄漏。可见不锈钢材质的过流部件不适合用在与食盐/ 海水/海风/土壤等介质中。解决这一问题,可以使用正美豪耐磨防腐聚氨酯喷涂材料,对不锈钢表面进行耐磨防腐防护,同时可以采取普通碳钢再喷涂正美豪耐磨防腐聚氨酯涂料形成耐磨、耐腐蚀涂层,可以取代不锈钢的使用,这样不仅可以增加过流部件的耐腐蚀性能,还可以大大的减少制造成本、检修费用等相关成本。

固溶处理

  合金元素没有溶入基体,致使基体组织合金含量低,抗蚀性能差。这也是不锈钢材料容易被腐蚀的原因之一。这是不锈钢制作工艺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也是无法避免的问题,如果想要解决这一问题,可能要耗费大量的成本、工艺。

晶间腐蚀

    这种不含钛和铌的材料有晶间腐蚀的倾向。加入钛和铌,再配以稳定处理,可以减少晶间腐蚀。在空气中或化学腐蚀介质中能够抵抗腐蚀的一种高合金钢,不锈钢是具有美观的表面和耐腐蚀性能,不必经过镀色等表面处理,而发挥不锈钢所固有的表面性能,使用于多方面的钢铁的一种,通常称为不锈钢。代表性能的有13铬钢,18-8铬镍钢等高合金钢。从金相学角度分析,因为不锈钢含有铬而使表面形成很薄的铬膜,这个膜隔离开与钢内侵入的氧气起耐腐蚀的作用。为了保持不锈钢所固有的耐腐蚀性,钢必须含有12%以上的铬。用于需要焊接的场合。较低的碳含量使得在靠近焊缝的热影响区中所析出的碳化物减至最少,而碳化物的析出可能导致不锈钢在某些环境中产生晶间腐蚀(焊接侵蚀)。可以将正美豪耐磨防腐聚氨酯涂料喷涂在焊缝等碳化物减少的地方。相同厚度下,正美豪耐磨聚氨酯喷涂材料的耐磨、耐腐蚀、耐冲击等性能要比高合金钢等刚性材料的性能要好。这也是正美豪耐磨聚氨酯喷涂材料的优势所在。

    喷涂型聚氨酯耐磨材料不需要进行复杂的脱泡工序,即可以很好与基材粘合并形成耐磨涂层,在施工的过程对环境的要求不要,在常温下即可以进行施工,施工过程也比较方便,固化时间短也可以节省由于停工所造成的大量损失。最主要的是喷涂型聚氨酯耐磨材料喷涂形成的耐磨涂层不会起泡,解决了许多施工所面临的难题。

使用:以上产品均为双组分材料。固态基喷涂型与溶剂喷涂型的使用方式不同,其成膜厚度也不同,溶剂型的成膜度相对比较薄。适合形状比较复杂的机械设备。

储存寿命AB组份分开储存于干燥阴凉的密封容器内可保留二年.

分类:弹性体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过流部件 不锈钢 生锈腐蚀 分析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