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12345——秦浩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786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聚氨酯防水涂料施工工艺做法   (2019-10-17 8:25:57)  发表博文

一、施工工艺适用范围

聚氨酯防水涂料耐老化,防腐蚀,耐热,耐寒,延伸强度大,具有良好的弹性,耐酸碱性,附着力强,粘结力高,对混凝土,木材,金属,陶瓷等表面有极强的附着力和粘结力。防水层和基层能形成一个整体,不空鼓,出现有意外漏水现象时,用该涂料再次涂刮修补,省时省力。此份聚氨酯防水涂料施工工艺适用于各种设有防护层的屋面防水工程,卫生间、地下建筑防水工程等。

聚氨酯防水涂料施工工艺做法

二、施工准备

1、主体材料: 甲组份(预聚体) 乙组份(固化体)

2、施工工具:

电动搅拌机:混合甲、乙料用

油漆刷:刷底胶用

拌料桶:混合甲、乙料用

滚动刷:刷底胶用

小型油漆桶:装混合料用

小抹子:修补基层用

塑料刮板:涂刮混合料用

油工铲刀:清理基层用

铁皮小刮板:在复杂部位涂刮混合料

墩布:清理基层用

橡胶刮板:涂刮混合料用

50KG磅秤:配料称量用

三、 施工工艺流程

基层表面处理涂聚氨酯底涂料局部增强涂刮聚氨酯涂料一、二、三遍表面保护或修饰

四、基层要求及处理

1、防水基层应按设计要求

用13 的水泥砂浆抹成1/50 的泛水坡度,其表面要抹平压光,不允许有凹凸不平、松动和起砂掉灰等缺陷存在。排水口或地漏部位应低于整个防水层,以便排除积水。有套管的管道部位应高出基层表面20MM 以上。阴阳角部位应做成半径10MM 的小圆角,以便涂料施工。

2、所有管件、卫生设备、地漏或排水口等必须安装牢固,接缝严密,收头圆滑,不得有任何松动现象。

3、施工时,传统聚氨酯防水涂料施工时,防水基层应基本呈干燥状态,含水率小于9%为宜,其简单测定方法是将面积为1㎡、厚度为1.5~2.0MM 的橡胶板覆盖在基层面上,放置2~3 小时,如覆盖的基层表面无水印,紧贴基层一侧的橡胶板又无凝结水印,根据经验说明其含水率已小于9%, 符合施工要求。

4、施工前,先以铲刀和扫帚将基层表面的突起物、砂浆疙瘩等异物铲除,并将尘土杂物彻底清扫干净。对阴阳角、管道根部、地漏和排水沟口等部位更应认真清理,如发现有油污、铁锈等,要用钢丝刷、砂纸和有机溶剂等将其彻底清除干净。

五、施工操作方法

1、涂布底胶:

此工序相当于传统沥青防水施工涂刷冷底子油,其目的是隔断基层潮气,防止防水涂膜起鼓脱落;加固基层,提高涂膜与基层的粘结强度,防止涂层出现针气孔等缺陷。建议用聚氨酯底胶作为基层处理。

聚氨酯底胶的配制:将聚氨酯甲料、乙料按比例1:2~3(重量比)配合(其它涂层按产品规格规定比例配合)。当乙料较稠时,可用专用稀释剂稀释,切不可用含酸性或含油性稀释剂稀释,以免影响原产品质量。在配制时,应先把乙料稀释搅拌2-3分钟,如不需稀释,可直接用甲乙组分配和搅拌5-10分钟,把搅拌器提起,可见到均匀液体慢慢滑自容器为佳,同时应注意,打开料应立刻盖严,以免凝固报废,混合料应根据实际用量,即配即用。

2、局部增强:

对伸缩缝、控制缝、阴阳角、管道缝等处,可由一层加筋布增强,固化后再进行整体防水施工。

3、第一遍涂层施工:

在底胶基本干燥固化后,用塑料或橡胶刮板均匀涂刮一层涂料,涂刮时要求均匀一致,不可过厚或过薄,涂刮厚度一般为0.8MM左右为宜。开始涂刮时,应根据施工面积大小、形状和用料,统一考虑施工退路和涂刮顺序。

4、第二遍涂层施工:

在第一遍涂层基本固化后,再在其表面刮涂第二遍涂层,涂刮方法同第一遍涂层。为了确保防水工程质量,涂刮的方向必须与第一层的涂刮方向垂直。重涂时间的间隔,由施工时的温度和涂膜固化的程度(以手触不粘)来确定。

5、在第二遍涂膜固化后,再按上述方法涂刮第三遍涂膜。

6、铺贴保护层或饰面材:

在第三遍涂膜施工完毕又未完全固化时,可在其表面稀撒上少量干净的砂粒(直径不大于2MM),以增加涂膜层与将要覆盖的水泥砂浆之间的粘结能力。当涂膜固化完全和检查验收合格后,即可抹水泥砂浆保护层或粘贴面砖,马赛克等饰面层。

7、两布三涂的施工工艺:

这种工艺目前市场采用不是很多,这种工艺的操作方法是:按照上述的描述对于基层等的处理是一样的,在涂刷完第一遍过后,将玻璃丝网格布均匀铺贴在上面,靠聚氨酯的粘接力将其粘牢,第一遍干燥后按同样的方法进行第二遍,待全部干燥后,最后按照上面的要求涂刷一遍聚氨酯防水涂料。卫生间、厨房及屋面的施工方法一致。需要注意的是玻璃丝网格在铺贴时要求平整,由于卫生间的空间相对较小,在进行网格布铺贴时应对其进行前期处理。其他要求同聚氨酯传统施工工艺要求一致。

六、施工注意事项

1、当涂料粘度过大,不便进行刮涂施工时,可加入少量的专用稀释剂进行稀释,以降低粘度, 加入量不得大于乙料的10%。(注:用户若需稀释聚氨酯防水涂料,必须使用配套的稀释剂。)

2、气孔、气泡:材料搅拌方式及搅拌时间未使材料拌合均匀;施工时应采用功率、转速不过高的搅拌器。另一个原因是基层处理不洁净,做涂膜前应仔细清理基层,不得有浮砂和灰尘,基层上更不应有孔隙,涂膜各层出现的气孔应按工艺要求处理,防止涂膜破坏造成渗漏。

3、起鼓:基层有起皮、起砂、开裂、不干燥,使涂膜粘结不良;基层施工应认真操作、养护,待基层干燥后,先涂底层涂料,固化后,再按防水层施工工艺逐层涂刷。

4、涂膜翘边:防水层的边沿、分项刷的搭接处,出现同基层剥离翘边现象。主要原因是基层不洁净或不干燥,收头操作不细致,密封不好,底层涂料粘结力不强等造成翘边。故基层要保证洁净、干燥,操作要细致。

5、破损:涂膜防水层分层施工过程中或全部涂膜施工完,未等涂膜固化就上人操作活动,或放置工具材料等,将涂膜碰坏。划伤。施工中应保护涂膜的完整。

6、施工时应注意防火,施工人员应采取防护措施,施工现场要求通风良好,以防溶剂中毒。

7、如发现工料有沉淀现象,应搅拌均匀后再使用,以免影响质量。

8、甲、乙两种材料均为铁桶包装,易燃、有毒,贮存时应密封,放在阴凉、干燥、无强日光直晒的场地。

9、施工温度宜在5℃以上。

分类:胶粘剂、涂料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 防水 涂料 施工 工艺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