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daisy王——dais王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704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聚氨酯在5G时代如何起舞   (2019-11-7 8:34:21)  发表博文

前段时间,上海、成都、北京等地相继拨通首个5G电话,引发大众强烈关心,给了人们迈入5G时代更多的实感。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市场需求不断升级的今天,各行业面对挑战的同时也迎来发展的新机遇,均着力转型,以期新的突破和长足发展。

被誉为“第五大塑料”的聚氨酯,在汽车、消费电子、冷链物流、建筑、鞋材等行业有着广泛应用。在新时代背景下,业内均认为轻量化、智能制造与数字化、环保化等是聚氨酯材料发展的必然趋势,企业更加关注新材料的创新研发,推广客户个性化、定制化服务,实现与客户的双赢。

创新研发、技术升级是实现材料轻量化和拓展新市场的原动力。巴斯夫创新升级新技术,研制生产出E-TPU密闭弹性颗粒泡沫,该种泡沫低密度、高回弹且具有良好的耐久性和化学稳定性,德国科布伦茨的自行车创新公司Ergon便使用了此种材料制造自行车鞍座。此外,E-TPU颗粒泡沫在建筑、运输和家具等行业也被广泛应用,被认为是带来诸多积极影响的革命性材料。后续推出的Ultramid PA等级,甚至可应用于汽车动力总成和底盘结构中,符合下游汽车行业对于轻量化的要求。

智能制造和数字化在冲击传统制造业的同时,也为塑料行业带来新的变革。巴斯夫在中国上海和日本东京设有designfabrik?设计中心,提供专业的材料设计方面的建议,并提供Ultrasim?仿真工具,加快创意转变为理想解决方案的速度,为客户在设计关口创造领先机遇。如他们推出一款数字化鞋类应用程序,允许设计师选择材料,与专家进行交流,更好地掌握材料属性,有助于设计师使用新材料将灵感转变为现实。科思创也提出了由打造数字化运营流程、提供数字化客户体验、建立全新数字化商业模式三个方面组成的数字化发展战略,推动公司的全面转型。

近期化工行业事故频发,引起社会极大关注。实现化工行业的环保化和合规安全化运行,势在必行。国家发改委发布了最新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征求意见稿)》,将各行业细分在鼓励类、限制类和淘汰类中,体现了国家未来支持的行业类型的发展趋势。科思创紧紧围绕中国政府对环境保护的新政策和法规要求,将绿色可持续发展贯穿在整个价值循环链周期中。例如,科思创专门成立了跨部门团队,协同合作,致力于塑料的回收和循环利用,向市场投放了多种含回收塑料的产品,将挑战转变为新的商机。此外,他们还提出了到2025年为止,将生产每吨产品的碳排放量减少50%的目标,其上海一体化生产基地在2018年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为化工行业树立良好榜样。

推广客户定制化、个性化服务的特点将更加突出。科思创与小鸟音响合作,公司生产的聚碳酸酯材料加之定制化材料解决方案实现其Zipp系列独特圆柱形的设计,使其在一众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再如,路博润针对不同行业性质,推出一系列的新产品和材料解决方案。对于热熔粘合剂市场推出Pearlbond PM系列热塑性聚氨酯(TPU)产品,为刚性和柔性基材均可提供更加优异的附着力。针对电子行业,路博润新推出的Estane? SKN系列包含各种低析出、高透明度的聚酯基热塑性聚氨酯,具有出色的美感、冲击保护和加工性能,专为手机外壳、移动和电子设备客户设计。作为鞋材行业的领军者,路博润在充分了解市场和客户需求的前提下,凭借涵盖鞋帮、缓冲垫、大底和装配工艺的鞋类相关创新技术,成功升级为鞋类解决方案的全面供应商。此外,塞拉尼斯提出的“客户需求规划”合作模式、伊士曼提出的“零售商对材料的关注也是机会”等观点,也与定制化服务的理念一致。

可见,“创新”和“客户”贯穿始终。推动创新涉及多方面的工作,从设计到材料选择、生产再到商业化,处处可体现创新的力量。与客户更加密切的合作,量身打造更具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实现与客户的双赢,提高企业竞争力。聚氨酯借新时代之风,也必将发挥其更加重要的作用。


原创: 田蓓

分类:行业动态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