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daisy王——dais王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704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聚氨酯预聚体MDI与TDI系列有何区别?   (2019-11-30 14:09:45)  发表博文

在聚氨酯预聚体的合成中,传统的方法一般是以TDI作为二异氰酸酯的原料,以MDI作原料的相对较少, MDI不仅仅只有纯MDI、粗MDI,液化MDI、MDI异构体的混合物(如MDI-50、亨斯曼3051)等20多个品种,不同的领域有不同的针对性的MDI产品。与TDI相比,MDI具有其自身的优点,如MDI的毒性小于TDI,价格相对便宜,上海鹤城生产有聚酯型TDI聚醚型TDI,同时生产有多元醇MDI体系产品,以MDI代替TDI合成的预聚体,可以有效地降低了游离TDI含量。这不仅保护了生产操作人员、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而且有利于保护环境。与此同时用MDI代替TDI合成聚氨酯预聚体对人体危害小,更有利于环境保护。

聚氨酯作为一种新兴的有机高分子材料,被誉为“第五大塑料”,因其卓越的性能而被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众多领域。近30年来,世界聚氨酯工业发展非常迅速,已成为化学工业中增长最快的行业。在20世纪70年代,全球聚氨酯年产量总计只有110万吨,而2001年已超过了900万吨,增长了约9倍。

MDI分子结构对称,用其制成的涂膜耐冲击性、柔韧性更好。此外,MDI还具有成本优势。目前,TDI价格一般贵于MDI。TDI国内产能不足,依赖进口,而在国内有烟台万华等比较大规模的MDI生产厂家,以MDI来合成聚氨酯预聚体成本更低,原料易得,具有更大的经济优势。

聚氨酯胶粘剂(PolyurethaneAdhesive)是指在分子链中含有氨基甲酸酯基团(-NHCOO-)或异氰酸酯基(-NCO)的胶粘剂。

聚氨酯胶粘剂具有优异的性能,且应领域广泛。它分为多异氰酸酯和聚氨酯两大类。因含有极性很强、化学活泼性很高的异氰酸酯基(-NCO)和氨酯基(-NHCOO-),它与含有活泼氢的材料,如泡沫塑料、木材、皮革、织物、纸张、陶瓷等多孔材料和金属、玻璃、橡胶、塑料等表面光洁的材料都有着优良的化学粘接力。而聚氨酯与被粘接材料之间产生的氢健作用会使高分子内聚力增加。从而使粘接更加牢固。

除此之外,聚氨酯胶粘剂还具有韧性可调节、粘接工艺简便、极佳的耐低温性能以及优良的稳定性等特性,近年来,在国内外成为发展最快的胶粘剂。

在我国聚氨酯胶粘剂的技术发展动态:

双组分聚氨酯胶粘剂。这是聚氨酯胶粘剂中最重要的一类,用途广、用量大。聚氨酯胶黏剂为环保型双组份橡胶粉粘合剂,固含量100%、初粘强度高,干燥后具有优异的粘接强度,耐刮擦、耐水性极佳,广泛适用于橡胶与有机材料的粘结。

分类:PU原料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 预聚体 MDI TDI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