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PU技术员——常雨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725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聚氨酯新型保温材料,行业共同奋斗新目标   (2019-12-3 8:29:46)  发表博文

易燃可燃保温材料为什么极易燃烧并会轰燃,这是材料科技界一直在探索研究的问题,不同燃烧性能等级的材料与对应实体发生轰燃规律的对应关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23次集体学习会上就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强调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明确并严格落实责任制。要坚持标本兼治,坚持关口前移,加强日常防范,加强源头治理、前端处理,建立健全公共安全形势分析制度,及时清除公共安全隐患。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导方针,就如何从保温材料的源头治理、加强科技创新,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研发出新颖节能防火安全的聚氨酯新材料。 

1.我国节能防火强制执行的规范和标准国家建筑节能需要高效节能保温材料,有机保温材料(PU、EPS、XPS)是当代最佳节能保温材料,大量应用有利国家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但有机保温材料均是高分子易燃材料,将最佳保温材料由易燃可燃变为难燃材料是国家和材料科学家重大的课题。

国家为实施“节能是国策、防火安全是大局”的根本宗旨,强化对建筑节能保温材料防火安全的法律、法规的建设,参照欧盟国际标准,并经过国内多年实践考察、总结及修改,现已正式发布强制执行的GB8624-2012《建筑材料及制品燃烧性能分级》标准(简称:新国标)。

2015年5月1日正式执行中国(GB50016-2014)《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简称:新建规),我国各级建筑设计部门必须根据国务院在2011年发布国发[2011]46号文《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意见》的“新建、改建、扩建工程的外保温材料一律不得使用易燃材料,严格限制使用可燃材料”规定,坚决执行不得使用易燃B3级材料,严格限止使用B2级可燃材料的设计规范。

2.我国防火标准高于西方符合中国国情我国建筑节能保温材料防火标准高于西方是无庸置疑的事实。现查西方欧美国家相关标准规范,对保温材料和系统燃烧性进行分级,基本上规定“在22米以上只允许使用不燃材料外保温系统,22米以下可使用可燃材料外保温系统”,所以,西方允许选用可燃B2级材料是实情。 

我国政府是严格执行防火标准。国务院2011年发布国发[2011]46号文《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意见》,其中就建筑保温材料燃烧性能明确要求“新建、改建、扩建工程的外保温材料一律不得使用易燃材料,严格限制使用可燃材料”,该防火标准高于西方一个级别。 

我们认为,中国国情与西方欧美不同。西方许多国家是别墅型建筑、中小型建筑居多,一般楼层不高,一旦发生火灾易于消防救灭,因此建筑节能防火级别标准相应较低,这样既可降低消防成本,又无碍消防安全大局。我国国情则与西方不同,我国许多经济发展的区域,尤其中国的中、东部省区,大中型城市密集,人员居住密集、商业设施服务密集、大型建筑密集、公共建筑密集、高层建筑密集、超高层建筑密集,是世界人口高度密集、建筑群高度密集的超级大国。一旦火灾发生,难以扑灭,伤亡惨重。

3.打一场研发聚氨酯新材料的攻坚战 本团队专家以聚氨酯易燃的世界性难题为主攻方向,积累20多年的研发经验,相继总结出高效防火的碳化层理论、火灾性能理论、无机有机杂化反应理论,充分开掘聚氨酯保温板材料化学反应后固化变硬,继而再加热也不会软化逆转的热固性特点,研发出新型难燃B1級、耐温、低烟、低毒聚氨酯泡沫塑料,而后又以国务院《“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要求,研制了无机改性聚氨酯高分子新材料。  

现今,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在孕育,国际经济竞争更加突出地体现为科技创新的竞争。我国应该以研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聚氨酯新材料为行业共同奋斗的新目标,本团队愿与有志科技创新的企业一起共同打一场研发聚氨酯新材料的攻坚战,研制出让党中央、全国人民放心的聚氨酯保温新材料——瑞联聚氨酯新型硬泡节能保温板。

分类:硬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 新型 保温 材料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