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PU技术员——常雨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725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聚氨酯在家电行业的发展回顾与展望   (2019-12-24 9:10:35)  发表博文

聚氨酯因其导热系数低,热工性能好,以及防潮、放水的优良特性,被广泛应用于冰箱、冷柜、电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中央空调等家用电器中。

回望整个2019年,包括黑电、白电和小家电等在内的中国整体家电市场,仍处于营收和利润增长乏力的挑战之中。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9月,我国家电行业(彩电、冰箱、冰柜、洗衣机、厨卫家电等)整体国内市场零售额规模累计为5870亿元,同比增长率为 -2.7%。


国内冰箱冰柜行业回顾与展望

以今年国内冰箱产量和出口量数据为例,2019年1-9月,中国冰箱累计产量为6427.3万台,同比增长4.3%,出口4256万台,同比增长6.9%,其产量和出口量增长率表现均稍好于其它传统家电品类。


尽管如此,中美贸易战对于冰箱冷柜出口到美国的数量已发生明显影响,据统计,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冰箱和冰柜数量同比下滑22%。追溯至 2018年9月24日,美国对我国2000亿美元输美商品征收10%的关税,2019年5月10日从10%上调至25%,冰箱冷柜都在这两次关税加征之列。


而在本月初,国务院对外发布中美经贸关系第一阶段协议,并声明:经过中美两国经贸团队的共同努力,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原则的基础上,已就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正式宣告中美贸易战第一阶段象征性结束,这对中国家电出口企业提升毛利空间是个利好消息,并可促进中国家电产品的出口量和消费量。而接下来,如果一旦中美签署协议正式开始逐步取消关税,出往美国的量也会逐渐恢复往期水平。从冰箱冰柜生产原料所需的聚合MDI单耗折算,天天化工网统计,2019年聚合MDI在国内冰箱冰柜生产中的消耗量增长在3%左右。并预计在2020年,聚合MDI在该领域的消耗量或仍将有4%左右的增长,并拉动聚合MDI整体消耗量的增长。


国内家电行业的机遇和挑战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能源效率标识的产品目录(第五批)》标准出台,商家和消费者的节能意识已开始逐渐提高。2019年冰箱等家用电器产品结构升级进入稳定发展期后,环保替代、节约能源、降低成本以及消费者对产品的功能性需求的增加,正逐渐成为家用发泡材料的发展主题。


面对还未完全明朗化的中美贸易战、中国新生代年轻消费者对家电产品需求的变化,以及来自快速崛起的跨界竞争对手不断发起的挑战、5G商用带来的家居科技革新浪潮等因素,整个中国家电行业无疑还将面临新的考验和机遇。


另外,伴随着诸如生鲜电商等高速发展的新型市场对家电行业的冲击,家用电器的门体结构亦产生了一定的变迁,功能定位将不再局限于传统应用方向。这些都对家电的生存环境产生进一步的挑战以及生命周期的变化。2019年中国家电行业市场需求变化趋势如何?市场消费特征又将如何发展?家电行业聚氨酯原料的未来发展机遇将在何处?


分类:硬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