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pu海绵   。——故人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324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常见的汽车座椅聚氨酯发泡工艺   (2019-12-26 9:28:29)  发表博文

汽车座椅聚氨酯泡沫的成型工艺有很多,不同的方法有不同的优缺点,本文针对常见的一些成型工艺作简要说明。

热发泡----热发泡是指完成浇注后,模具在处理炉(炉内温度一般在220℃到250℃,第一点的在180℃)内完成反应的一种发泡工艺。热发泡生产出的泡沫具有密度低、热老化性能好、模具成本很低等优势,但是该工艺具有能源消耗大,模具上排气孔产生较多的“蘑菇头”,原料浪费多等缺点。目前在一些欧洲的主机厂上应用较多,国内主机厂使用特别少。

冷发泡----冷发泡的模具温度相对热发泡模具温度较冷(冷发泡模具温度在50℃-70℃),发泡的反应过程与热发泡一致,但是模具不需要放在处理炉内反应,模具是通过热水或电来加热的(模具温度50℃-70℃)。模具的成本较高,能源消耗更低,不浪费原料。目前国内主机厂基本都是使用这种工艺。

裸体发泡----发泡从模具中取出来,表面没用吸附/粘连着面料的一种发泡工艺,他与吸附发泡的区别仅仅是在浇注料之前模具上不必吸附面料,从而产品也不会更面料贴合在一起。乘用车座椅上用的基本都是裸体发泡。

吸附发泡----在工程机械座椅上应用较多,指发泡产品在AB料浇注到模具之前,就将座椅面料吸附在模具的型腔内,是面料个模具型腔完全贴合,然后在浇注AB料。发泡出模后,发泡体与面料牢牢贴合在一起的这种工艺,叫做吸附发泡。

吸附发泡原理简图

吸附发泡

PIP----与吸附发泡类似,但是PIP的面套是要预先缝制好,然后再将面套放进模具中固定好,往缝制好的面套中浇注化料,化料在模具中反应,发起的泡沫将面套撑起。这种发泡方法在头枕和扶手上应用较多,做出来的产品比手工包覆的更为美观。

分类:软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汽车 座椅 聚氨酯 泡沫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