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千面狐的空间——千面狐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629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座椅聚氨酯发泡简述   (2020-1-8 9:16:36)  发表博文

你是不是经常能够听到发泡A料、B料、黑料、白料等名词?

是不是被TDI、MDI等名词弄的晕头转向?

下面一起了解下座椅发泡及原料相关知识。

发泡原理:

通俗的讲就是将多元醇,异氰酸酯和助剂(发泡剂、阻燃剂、催化剂、泡沫稳定剂等等)等原材料充分混合在一起后,原材料发生化学反应,像蒸馒头一样,发出所需要的泡沫海绵。

材料&术语:

A料、白料:一般将多元醇这类原材料称为A料或白料,多元醇一般分聚酯型和聚醚型,座椅用的聚氨酯发泡主要使用聚醚型多元醇。

ISO料、B料、黑料:一般将异氰酸酯这类原材称为ISO料或B料或黑料,异氰酸酯一般有苯二异氰酸酯(TDI)、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MDI)、TDI&MDI (TDI和MDI混合在一起)。

TDI:TolueneDiisocyanate简称TDI,中文叫苯二异氰酸酯。美系车、日系车应用较多,其主要特点是①产品密度较低(约35-45g/cm3)②产品拉伸比较好③耐老化性能较低。

MDI:Methylenediphenyl Diisocyanate简称MDI,中文叫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欧系车上应用较多,其主要特点是①活性比较高,反应速度快 ②对模具温度的依赖程度低,可以低模温生产 ③物理性能,特别是耐老化性能非常优良④撕裂强度较差 ⑤制产品密度较高(约52-60g/cm3),成本较高。


A料和B料用量:

根据A料与B料反应时的当量关系,可以计算出100克A料需要多少克B料。同等重量A料下,B料的用量越多发出来的产品就越硬。

举个栗子,有I,II两个座椅坐垫,其中I坐垫的AB料比例100:40,II坐垫的AB料比例100:45,那么在同样的灌注量下,II坐垫就比I坐垫更硬一点。

Ps:一般座椅聚氨酯发泡常用的A料B料之比在100:30—100:50之间。

浇注重量:

浇注重量主要影响发泡的密度和硬度,如果使用同一个模具,同样的A料B料比,浇注重量更重的发泡密度和硬度都会比浇注重量轻的密度和硬度高。

分类:软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座椅 聚氨酯 发泡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