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菲锐迪Feridy李芊竹——竹子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69771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ATT-UPE耐磨剂常见问题小结   (2020/2/16 18:01:32)  发表博文

首先祝大家新年快乐,平安健康!希望祖国尽快度过这一非常时期。        

 

我们的高性能耐磨剂ATT-UPE系列产品推向市场一年多了,在CPUTPU市场越来越受到客户的欢迎。看着产品帮助客户提高了产品质量、抢占了中高端市场、替代国外的产品的一个个案例,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这里我们就ATT-UPE耐磨剂在生产及使用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加以总结供大家参考。

 

1、高性能耐磨剂ATT-UPE添加量:

 

在产品研发阶段,我们系统性地研究了较大添加量(5%~25%)的复合材料的性能。但在PU市场,大多数客户难以接受大添加量,认为对成本及生产都带来一定的影响。经过我们与客户的合作开发,确定了ATT-UPE1%~5%的添加比例即可发挥出良好的作用。例如,

添加1%ATT-UPE的高速电梯轮,负载耐久测试寿命由98小时提高至238小时;

添加2%的罗拉片使用寿命由3~4天提高至7天以上;

添加3%的叉车轮使用寿命由3个月左右稳定在5个月以上;

CPUTPU的各种摩擦应用中,ATT-UPE1%~5%的添加量就能够明显提升产品性能。

            


在小于3%添加量时,DINAkron磨耗有时不能直接反映出摩擦性能提升情况,测试数据变化不大或略有上升,其中的原因我们还在探索。建议以实物样品的实际工况测试,如果必须获得测试数据,请提高添加量或尽可能地选用接近实际使用工况的方法进行测试。

而当添加量达到4%~5%时(>5%添加量以后我们会将专门讨论),磨耗数据常常大幅度提升,下表是个典型数据,磨耗量降低幅度达到70%以上。撕裂强度也有明显提升。

 

样品 平均DIN磨耗 mm3 直角撕裂终值  N/mm
CPU    87.12 117.00
CPU+5%UPE    25.03 138.00

                       

ATT-UPE与水的亲和性较好,长久存放中易吸附环境中的水分,在使用前必须进行干燥处理。因为UPE的主体成分是高分子量的聚烯烃,其融点是135℃,软化点在90℃左右,宜用90°以下的温度干燥处理,一般用80℃干燥处理,时间为2小时。如果需要加速干燥,也可提升干燥温度,但需要缩短干燥时间,以免产品结块。

 

3、气泡:  

                                                                           

因为ATT-UPE是具有较高活性的粉体,易将气泡带入CPU预聚体中,在产品的生产过程中尤其需要脱泡处理。要点如下:

1)建议将ATT-UPE添加至预聚体中。在合成时直接将ATT-UPE添加在多元醇中可能产生更多的气泡;

 

2)对于手工浇注:将干燥后的ATT-UPE在预聚体中充分搅拌后再进行真空脱泡,脱泡的时间较常规稍久,或进行二次脱泡。有加温功能的真空干燥箱可让预聚体保持较低粘度,脱泡效果更好。

 

3)若使用浇注机浇注,将预聚体置于浇注体料桶中,再将干燥后的ATT-UPE置于预聚体中,此时先将真空泵打开对料桶抽真空,待真空度达到,稍后再搅拌物料。先抽真空再搅拌更有利于气泡的排除。

                                                                                       

4、分层

在具有一定粘度的体系中,即使经过较长时间的存放也不会出现明显的分层。对于较低粘度的体系,因为ATT-UPE耐磨剂的密度为0.94g/cm3,较多元醇或预聚体低,虽然ATT-UPE浸润性好,本身不团聚,但经过一段时间存放会存在一定程度的上浮。这种情况下最好对生产过程稍加调整,比如使用多少制备多少,不要过久地存放混合有耐磨剂的预聚体。        

 

5TPU中如何使用

ATT-UPE可与热塑性弹性体共混加工,大幅度提升材料的耐磨性能,也越来越多的被实践验证,并且生产工艺较为简单。以TPU为例,在添加量<5%时,不必对TPU原料粒子进行任何处理,只需将合适比例的ATT-UPE粉体与TPU原料在混料机中混合,ATT-UPE粉体可直接粘附在TPU颗粒表面,直接投入注塑机注塑。

分类:PU助剂、组合料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耐磨剂 PU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