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海峰看市场——李海峰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6202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PO/PPG: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2020/2/18 17:35:19)  发表博文

  其它勿言,就开门见山吧,目前市场上对po/ppg市场趋势有两种重要的观点,且分歧比较大:


  1、po目前开工负荷不高,且有厂家各种原因停车或降量,po工厂库存也都维持在相对低位。所以在目前价格上会不断推涨,接下来且会出现大幅度上涨。


  2、po工厂库存虽然不高,但下游聚醚因运输和聚醚下游尚未开工等因素,聚醚工厂都库存高企。且终端下游开工时间会继续推迟,依次产业链“终端家居--海绵厂--聚醚厂”开工时间会更加顺次延后,市场会顶不住这种压力,会再次传递到给po,还会出现僵持后的回落。


  当然,从概率上讲这两种可能性都有可能发生,但实事求是的说,发生的可能性都不太大。


  上游po不易过于乐观,因为到2月10日复工时间点后,家居、海绵、硬泡组合料、硬泡施工等终端公司别说复工,开门的都寥寥无几,货都卸不了;到2月17日复工时间点后,下游各工厂上班的陆续增多,但也只是部分能够开门和卸货,要是真正的投产运行,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据了解的总体情况,预计要在2月下旬后会有陆续开始发泡的工厂,2月底至3月上旬,除特殊区域,开工情况应该会逐渐恢复。所以,从时间点上看,这还是一段相对长的时间段。


  下游也不要过于悲观,目前政策面在不断鼓励开工,从昨天晚上新闻联播和昨日的人民日报可以看出,政策面会不断的从物流、当地政策等各方面支持开工的加速,或许比前面分析的稍乐观一些。从市场角度,各po工厂的确库存较低,加上目前的价格也是近年来的最低价格,更重要的是大家都心知肚明,从2020年全年价格看,目前价格是肯定合适的,这也致使一部分聚醚工厂积极拿po。



  所以,观点还是应该“折中”一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吧。太过于乐观后的冒进会是致使回落的唯一因素;太过于悲观的观点也不符合目前政策面。平稳为主,平稳中随着开工负荷的提升而不断小幅推涨,这或许才是最稳妥的,对上游和下游都有利。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大家都很熟悉,这是北宋文学家范仲淹名著《岳阳楼记》里的,原文为“予尝求古仁人之心,或异二者之为,何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表达的是范先生当时的心境,意思就是不因外物的好坏和自己的得失而或喜或悲。岳阳楼位于湖南省岳阳市,下瞰洞庭,前望君山,与湖北武汉黄鹤楼、江西南昌滕王阁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希望这首脍炙人口的名句也能代表此时的市场、此时的心情吧,不张狂、不落魄、不自大自空、不妄自菲薄, 平平静静、安安静静、放下一切,总会好起来,因为一切总会向好的方向发展。


  刚才说到了黄鹤楼,在此深深地祝愿湖北的朋友们能顺利度过难关,相信一切会好起来,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其实范仲淹先生还有一句比较有名的话:不为良相,便为良医。可惜毒药既不是良相,也不是良医,只愿在新的一年里与大家一起分享聚氨酯产业的信息,与大家快乐同行。也谨祝所有聚氨酯产业的朋友及看到本文的朋友顺顺利利、万事如意!



  声明:

 1、文章看似市场分析,实纯属娱乐,任何单位和个人切勿对号入座!

 
 2、相信就当市场,不相信就当玩玩。毒药不是分析师,和朋友们玩玩而已。


 (本篇为聚义堂108将李海峰原创,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


 欲了解更多关于po和聚醚方面的信息请联系李海峰,手机号:13305432170(微信同号)

 

分类:行业动态 评论: 浏览:
关键词:PO PPG 李海峰 市场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