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山人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69629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竹木纤维集成护墙板材质WPC和PVC的区别,集成墙   (2020/3/11 21:03:30)  发表博文

2019/4/28 10:08:14 来源:中国建材网 浏览量:1070

WPC:木质塑料复合材料(WoodPlasticComposite--WPC)是一类新兴的材料,引起了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在*通常的意义上讲,首字母缩写WPC’代表了范围相当宽的一类复合材料,这些材料是用纯净的或者回收的塑料与天然的纤维填料制成的,其中的塑料可以是高密度聚乙烯(HDPE),聚丙烯(PP),聚苯乙烯(PS)以及聚氯乙烯(PVC)等各种塑料,而天然纤维则包括了木粉和麻布纤维。

主要特点

木塑复合材料的基础为高密度聚乙烯和木质纤维,决定了其自身具有塑料和木材的某些特性。

1)良好的加工性能木塑复合材料内含塑料和纤维,因此,具有同木材相类似的加工性能,可锯、可钉、可刨,使用木工器具即可完成,且握钉力明显优于其他合成材料。机械性能优于木质材料。握钉力一般是木材的3倍,是刨花板的5倍。

2)良好的强度性能木塑复合材料内含塑料,因而具有较好的弹性模量。此外,由于内含纤维并经与塑料充分混合,因而具有与硬木相当的抗压、抗弯曲等物理机械性能,并且其耐用性明显优于普通木质材料。表面硬度高,一般是木材的2——5倍。

3)具有耐水、耐腐性能,使用寿命长木塑材料及其产品与木材相比,可抗强酸碱、耐水、耐腐蚀,并且不繁殖细菌,不易被虫蛀、不长真菌。使用寿命长,可达50年以上。

4)优良的可调整性能通过助剂,塑料可以发生聚合、发泡、固化、改性等改变,从而改变木塑材料的密度、强度等特性,还可以达到抗老化、防静电、阻燃等特殊要求。

5)具有紫外线光稳定性、着色性良好。

6)其大优点就是变废为宝,并可100%回收再生产。可以分解,不会造成“白色污染 ”,是真正的绿色环保产品。

7)原料来源广泛生产木塑复合材料的塑料原料主要是高密度聚乙烯或聚丙烯,木质纤维可以是木粉、谷糠或木纤维,另外还需要少量添加剂和其他加工助剂。

8)可以根据需要,制成任意形状和尺寸大小。
PVC:

聚氯乙烯,英文简称PVC(Polyvinylchloride),是氯乙烯单体(vinylchloridemonomer,简称VCM)在过氧化物、偶氮化合物等引发剂;或在光、热作用下按自由基聚合反应机理聚合而成的聚合物。氯乙烯均聚物和氯乙烯共聚物统称之为氯乙烯树脂。

纯的聚氯乙稀的密度为1.4g/cm3,加入了增塑剂和填料等的聚氯乙稀塑件的密度一般为

1.15-2.00g/cm3

硬聚氯乙稀有较好的抗拉、抗弯、抗压和抗冲击能力,可单独用做结构材料。

软聚氯乙稀的柔软性、断裂伸长率、耐寒性会增加,但脆性、硬度、拉伸强度会降低。

聚氯乙稀有较好的电气绝缘性能,可作低频绝缘材料,其化学稳定性也好。由于聚氯乙稀的热稳定性较差,长时间加热会导致分解,放出HCL气体,使聚氯乙稀变色,所以其应用范围较窄,使用温度一般在-15~55度之间。

区别:1、材料不同

2、环保也不同。

3、PVC是塑料的,WPC是木塑的。

分类:胶粘剂、涂料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醚 胶粘剂聚醚 MS胶 一诺威 硬泡聚醚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