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耐磨防腐专家-喷涂型聚氨酯——美美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3417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PU制品分类   (2020/4/2 15:27:37)  发表博文

聚氨酯制品主要包括以下几种:泡沫塑料、弹性体、纤维塑料、纤维、革鞋树脂、涂料、胶粘剂和密封胶等,其中泡沫塑料所占比重最大。

      聚氨酯泡沫塑料

聚氨酯泡沫塑料分为硬泡和软泡2种,具有优良的弹性、伸长率、压缩强度和柔软性,以及良好的化学稳定性。此外,聚氨酯泡沫塑料还有优良的加工性、粘合性、绝热性等性能,属于性能优良的缓冲材料。 

聚氨酯材料的生产已经遍及整个北美地区。据悉,北美聚氨酯泡沫市场总体的年均增长率有望达到6%左右。估计截止2020年,增长领域主要集中在住宅及工业中喷涂聚氨酯泡沫应用的市场中,以及军事应用等。此外,聚氨酯还将被应用于医疗行业,对伤口进行及时有效的处理。

         聚氨酯弹性体

聚氨酯弹性体由于其结构具有软、硬2个链段,因此可以通过对分子链的设计,赋予材料高强度、韧性好、耐磨、耐油等优异性能,被称为耐磨橡胶的聚氨酯同时具备了橡胶的高弹性和塑料的刚性。

在过去的1年中,由于原油价格大幅度下跌,在全球经济大萧条的背景下,我国聚氨酯弹性体市场同比增长较前几年发展缓慢,失调的供求比例严重导致了聚氨酯弹性体价格一路低迷。但这种现象,仅出现在传统聚氨酯产品中。科技含量以及创新度较高的弹性体产品如纳米聚氨酯弹性体材料的市场前景,还是非常可观的。

聚氨酯弹性体是一种内聚能较强的材料,耐磨性能优异,与天然像胶相比,其抗磨性能可提高2~10倍之多。同时,它还具有较高的机械强度和撕裂强度,加之它所具备的优异的减震缓冲性能,使它具备了较好的“以柔克刚”的本领虽然,它没有钢铁、某些塑料的高硬度,但在某些耐磨的应用中,却有优于钢铁的出色表现。例如,当使用砂纸摩擦聚氨酯橡胶和其他材料时,它的磨损量是铁的6~7倍,但在有水、油等液体介质存在的湿摩擦过程中,聚氨酯橡胶的搞磨性能极大地优于其他材料

          聚氨酯纤维塑料

2015年,氨纶市场整体价格一路下跌,各规格氨纶丝的价格都已跌至历史最低点,甚至已经刷新了历史新低。截止2015年底,40D氨纶主流报价低至36000/t左右,较年初降幅已达到25.47%,创造了周期内的历史新低。

从产业链的上下游来看,聚氨酯纤维塑料目前遭遇的这种状况,受制于经济大环境的持续不景气,下游制造领域产销不旺盛,供大于求,压货严重;另一方面还由于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下行。

氨纶价格的一路下挫,导致行业利润下降。新智能产能不断释放,造成供应过剩,更是令氨纶市场受到强烈冲击。再加上氨纶下游产业资金紧张,产业链的恶性循环,令2015111月我国氨纶进口量暴跌,供需矛盾,已经成为氨纶价格下跌的硬伤。

分类:弹性体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弹性体 耐磨性能  高弹性 塑性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