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我是发泡师——发泡师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660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海绵泡沫慢回弹恢复时间测试方法   (2020/4/10 9:07:31)  发表博文

PMFY-A型慢回弹泡沫恢复时间测试仪,是配合国内《慢回弹泡沫恢复时间测试方法》国家标准制定单位,研制出来的一种国内首创的慢回弹泡沫恢复时间的测试仪器,其测试方法符合正在制定的国家标准及国际上的ASTM  D3574-2005 标准。 


技术指标

★测试恢复时间:1.50~99.00 秒

★最小时间读数:0.01秒

★最大时间误差:0.003秒/秒

★测试机压头压缩速度:1000±10 mm/分

★测试机压头最大回弹速度:3000mm/分

★试样尺寸:380mm×380mm×100mm(推荐,试样厚度小于或不等于100mm的,都应在检验报告上注明试样厚度)

★压力传感器测量范围:0~980N

★压力传感器最大承受力:1470N(短时间)

★压力传感器最大误差:0.5% F.S

系统连接

PMFY-A型慢回弹泡沫恢复时间测试仪由测试机、测试仪表两部分组成,它们之间通过电缆连接。

测试机由控制电路控制进行测试,并将压力信号传给测试仪表;测试仪表接收测试机传来的压力信号计算并给控制电路提供控制信号,控制测试机的动作。因此PMFY-A型慢回弹泡沫恢复时间测试仪两部分之间的连接电缆必需连接正确,否则测试仪无法正常工作甚至会损坏测试仪。

测试机与仪表支架的连接电缆有两根,分别是四芯压力信号电缆和6芯控制信号电缆。测试机和测试仪表各还有一根电源线。


 各功能键及使用方法

PMFY-A型慢回弹泡沫恢复时间测试仪,是由微机控制的智能化测试仪器,使用方便简单,主要功能都是通过面膜按键完成的。

PMFY-A型慢回弹泡沫恢复时间测试仪有八个功能键和9个指示灯组成,下面一一介绍它们的功能:

原点高度键:用于设置测试机压板与测试平台之间的初始距离,它是测试仪能否正常工作的重要参数,一般在出厂时和仪器调试后均已设置好,如用户调整测试平台水平位置则需重新设置该参数,设置方法是,用户可手动将压板升降(升降低方法见S键使用方法)到适合的高度(一般大于110mm,适合放样),用千分尺或高度尺分别沿压板前后两边的数值,取平均值作为原点高度,按动原点高度键,通过↑键、 ← 键,修改数据后,按 写 入键即可完成修改。注意原点高度值设置不能大于125mm,否则仪表会认为设置出错(测试机出厂时,控制压板与平台的安装距离不大于125mm)。

↑  键:用于修改数据,每按一次相对应的数据位增加1,到9后,又从0开始。

← 键:用于移动修改数据位,每按一次,需修改的向左移一位,同时该数据为闪动,表示可以修改

压力校准键:用于校准压力传感器在4.5N标准压力的读书。使用方法通常本测试仪采用两点校准,用户将已知重量物体或标准块安置在测试平台上,按动压力校准键后,数码管显示器数据出现L--1闪动,对当前的压力进行测试测试好后出现L--2,用户可将标准重物放上后按写 入可进行校准,校准完成后仪表将显示对标准重物的测量值,用户可通过 ↑      ← 将准确的压力数据输入仪器;再按写 入键后完成压力校准。

写 入键:用于将修改后的数据写入测试仪,所有的数据只有在按动写 入键后才能存入微机的存储器内

测 试键:在完成各项数据修改后,按测 试键即可对试样进行恢复时间测试测试。为防止误操作,测 试键按后需再按写 入键才能进行测试;按测 试键后,仪表显示E- -1表示仪表准备完毕,再按写 入键后显示E- -2后开始测试,压板上升时显示恢复时间,测试完成后压板并向上运动上升到原点高度位置停止;显示器显示慢回弹泡沫恢复时间。

时间校准键:该功能用于校准每秒的实际时间。仪表出厂已对测试该参数进行校准,建议用户一般不要使用该键,如用户确认时间参数有误差方可使用,使用方法是,按时间校准键后,显示器显示00.00,用户准备好标准秒表,按写 入键同时按动秒表按钮,然后用户按动秒表停止同时再次按写 入键,同时停止计时,用户可通过 ↑      ← 将准确的时间数据输入仪器;再按写 入键后完成时间校准。

S 键:为多功能键,按动该键后,显示器显示H---,用户可通过 ↑   、  ←   设置命令号,按 写 入 键后,由测试仪完成相应的功能。具体命令号及功能如下:

1、3  X  X  X :手动向上命令字。用户将第一个数码管改为3,后面三位改为数字为运动的步数。注意压板的位置,使运动的距离小于压板到顶板的距离(每步的运动距离为0.01575mm,- 代表数字10,)

2、5  X  X  X手动向下运动命令字,用户将第一个数码管改为5,后面三位改为数字为运动的步数。注意压板的位置,使运动的距离小于压板到测试平台的距离(每步的运动距离为0.01575mm,- 代表数字10,)

3、9  9  -  - 恢复出厂4.5N压力参数,由于误操作或者仪表故障,会造成仪表存储的该参数丢失,用户没有条件进行压力校准的情况下可通过该功能恢复出厂4.5N压力参数。

4、7  7  -  - 恢复出厂每秒时间参数,由于误操作或者仪表故障,会造成仪表存储的该参数丢失,用户没有条件进行时间校准的情况下可通过该功能恢复出厂每秒时间参数。

四、错误代码

测试仪为了仪器安全设置了一些保护措施,当用户使用时有错误操作时,仪器将不能工作,并显示错误代码。


分类:软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海绵 泡沫 慢回弹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