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雾里看花  ——臧云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903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聚氨酯硬泡在外墙外保温体系中的优势与不足   (2020/6/28 8:45:45)  发表博文

独特的防水性能

聚氨酯硬泡是一种闭孔率大于92%的微孔泡沫体,具有高水蒸气渗透阻性和良好的不透水性。现场浇注或喷涂形成的聚氨酯硬泡层与基层紧密粘接,因此聚氨酯硬泡层与基层形成整体,不易脱层或剥离,避免了水沿层间渗透。此外,聚氨酯硬泡的原料是液态的,料浆具有一定的流动性,可以进入基层的孔隙发泡,堵塞空隙,起到封孔作用。


优异的隔热保温性能

聚氨酯硬泡导热系数很低,新制成的泡沫制品于常温下的导热系数一般在0.0174W/(m·K)左右,切去表皮长期曝露在空气中后,导热系数逐年增加,在0.021W/(m·K)左右稳定。


耐腐蚀,耐老化

聚氨酯硬泡对汽油、苯等一般溶剂及稀浓度的酸、碱、盐都具有良好的化学稳定性,但与其他高分子材料一样,在阳光直照下会发生老化,使材料的机械性能及物理性能下降,但变化速度很慢。研究表明,在20℃聚氨酯硬泡的导热系数可稳定保持50年。对于外墙保温系统,聚氨酯硬泡层外有防护和装饰系统,其性能会保持更好。


良好的抗裂性

聚氨酯硬泡具有一定的延伸性和抗外界变形能力。在外力、温度变化、干湿变化等作用下,不易开裂,有效地保证了体系的稳定性和防水性。即使主体结构产生收缩、膨胀、小裂缝等正常变形,聚氨酯硬泡也不会产生裂缝或剥离,从而避免了EPS系统中EPS收缩引起的保护装饰体系开裂。


适用范围广

聚氨酯硬泡适用于工业建筑和民用建筑的各种保温工程,可用于新建也可以用于旧建的修复。


机械强度高,稳定性强

用于建筑保温的聚氨酯硬泡的密度为32~50kg/m3,机械强度高。与EPS和岩棉相比,聚氨酯硬泡具有更强的抗外力能力,能够承受人体和正常搬运物品的碰撞。


良好的粘结性

聚氨酯硬泡与各种建筑材料如钢材、混凝土、塑钢、砖石粘结牢固,即使在恶劣的温湿度下,承受风力、自重和正常碰撞等内外力相结合的负载,保温层仍未脱离基底。美国SPF协会的研究表明,聚氨酯硬泡只要施工正确,就能抵抗强风的影响。UL实验室证实,采用聚氨酯硬泡的叠层屋面和金属屋面,屋面的抗风揭性大大提高。


聚氨酯硬泡保温的不足

1、施工机械复杂,需要专业技术性人员;

2、施工现场有浮于空气中的液珠,特别是在喷涂时,需要良好的通风和一定的劳动保护;

3、喷涂成型的聚氨酯硬泡表面不平整。如果外装饰是平涂涂料,则需要修整聚氨酯硬泡。

分类:硬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 硬泡 保温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