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小海的空间——小海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667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聚氨酯和聚苯乙烯保温板的这些差异你都知道吗?   (2020/8/18 10:23:13)  发表博文

现在我经常听到很多朋友说:为什么用聚氨酯保温板建造的冷藏室不能达到我的理想温度?事实上,这个问题很简单,除了机器问题和频繁的开门之外,更重要的原因是他们自己的聚氨酯保温板就是不隔热保温的。因此,在选择和购买聚氨酯保温板时,我们必须选择隔热效果好、气密性好的聚氨酯保温板。

建造冷库时,如何选择聚氨酯保温板和聚苯乙烯保温板?你知道它们之间的区别吗?我相信读了这篇文章后,这将不再困扰你!


一、不同的发泡机理

硬泡聚氨酯是一种封闭孔隙率>;90%、网状结构高的轻质泡沫,由双组分液体(俗称黑白)完全混合后快速化学反应固化(几十秒~几分钟)形成,在发泡剂、催化剂、均匀发泡剂等添加剂的作用下,是一种高封闭孔隙率和网状结构的轻质泡沫。

聚苯乙烯泡沫塑料(EPS,XPS)是一种由加热膨胀和发泡剂汽化而形成的泡沫,它是由模具或挤出机形成的。它属于热塑性泡沫,对温度有很高的敏感性,具有二次发泡的潜力。


二、泡沫的理化性质不同。

1.隔热性能

聚苯乙烯泡沫塑料的保温性能较好,但λ值仍相对大于硬质泡沫塑料聚氨酯,如聚苯乙烯泡沫塑料板λ≈0.04w/k·m,XP板λ=0.031 w/k·m,λ=0.022 w/k·m,聚苯乙烯泡沫塑料的保温性能较好,但PS板的λ值仍相对于硬质泡沫塑料聚氨酯,在相同节能指标的前提下,可以降低保温板的厚度,提高保温系统的质量稳定性。

2.热稳定性

硬质泡沫塑料聚氨酯的热稳定性高达120℃,苯板的热稳定性仅为70℃。我国夏季外墙外表面温度一般在70℃或70℃以上,容易引起苯板的二次发泡,导致接缝开裂。

3.表面结合能

聚氨酯分子链上存在一定的-OH键,即亲水性基因,易与水泥浆结合,但聚苯乙烯具有非-OH键,属于疏水材料,其表面难以与水泥浆等无机材料融合,这是苯板外保温体系开裂、空鼓脱落的主要原因之一。

4.燃烧基论

硬质泡沫塑料聚氨酯是一种热固性材料,在热燃烧后形成碳化物层,分离热量和氧气的进一步进入,阻碍泡沫的进一步燃烧,不易产生火灾蔓延事故。聚苯乙烯泡沫塑料属于热塑性材料,加热后产生收缩和熔化,再滴烧,不能产生碳化障碍层,容易产生火焰扩散和闪络事故。

5.耐腐蚀

聚氨酯耐水性、耐油性、耐溶剂性。聚苯乙烯耐水性,但不耐溶剂,对苯和酯类溶剂极为敏感,易产生快速腐蚀。

分类:硬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 聚苯乙烯 保温板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