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就是爱PU——就爱PU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644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喷涂硬泡聚氨酯屋面防水保温一体化施工方案   (2020/9/3 9:01:16)  发表博文

01聚氨酯原材料

聚氨酯硬质泡沫是由异氰酸酯和多元醇为基本原料聚合而成的结构细密的微孔泡沫体,它具有质量轻、导热系数低、闭孔率高、不透水,适合于各种复杂基面的现场发泡成型,工艺简单、施工效率高是当今建筑业中一种优质绝热材料,是节能工程的最主要的保温隔热材料,同时也是很好的防水材料,具体表现在以下方面:

1、聚氨酯硬泡是一种结构致密的微孔泡沫体,闭孔率达95%以上,每喷涂一层表面都有产生光滑的自结皮,自结皮本身就是良好的不透水层,现以山东省为例设计厚度为40mm聚氨酯发泡防水保温层,我们至少要分三遍喷涂完成,每层都有自然形成的自结皮层,每层自结皮都具有单独的防水能力,三层自结皮就可认为是三道防水。

2、由于我们采用现场直喷成型,整个屋面没有接缝,形成一个完整的不透水壳体,从根本上杜绝了雨水沿缝隙渗透。

3、硬质聚氨酯发泡与基层有很强的粘接力(粘接强度超过自身撕裂强度)、硬泡与基层形成一个整体、避免雨水沿层间渗透。

4、采用直接喷涂法,料浆的流动性可自行渗入基层孔隙中自然发泡起到封闭孔隙作用使基层不能漏水。这些自然发泡起到封闭空隙作用使基层不能漏水。这些自然优点是防水卷材无法相比的。

02硬泡聚氨酯现场喷涂施工

1、设备要求

(1)空压机一台:排水量 Q>0.6立方米/分钟 压力P>0.6Mpa

(2)硬泡专用喷涂发泡机: 流量2.4kg/分钟 气压 0.4Mpa

2、材料要求:

(1)原材料: A组份:组合聚醚(白料) B组份:异氰酸酯(黑料)

(2)料进场后必须有省级新型墙材建筑节能技术产品备案证明、合格证、检测报告及质检单。

(3)玻化微珠:

3、材料不准在日光下暴晒,严禁雨水浸入及其它溶液相混合。

03气象条件

1、气温:15度-30度

2、风速:不超过5米/秒(5级)

3、相对湿度:小于85%

04准备施工

1.  墙面基层要求平整,墙面上的砂石杂物应清扫干净,残缺部位进行修补,达到平整、干燥。

2.  墙面出气孔、烟囱根部、老虎窗的根部等关键部位喷涂聚氨酯泡沫前进行有效处理。3、设备在现场接通电源,检查空运转情况。4、A组份、B组份不能接错,仔细搬运、存放、严禁雨水侵入和日光暴晒。

4.  A、B料分别注入各自料桶,进行物料循环,检查有无泄漏和堵塞,加料时要认真过滤,防止枪口堵塞。

5.  喷涂前先试喷,认真检查泡沫质量,确定合格后方可正式喷涂。

05施工操作及要求

1、吊垂直、弹控制线,墙面达到平整度要求后方可施工。

  2、门、窗口等部位的遮挡防护、对架子管、铁艺等设施进行有效防护,且要注意防止喷涂施工过程中聚氨酯飘洒对周围建筑物、车辆等造成施工污染。

  3、喷刷聚氨酯防潮底漆,做到均匀喷刷,无透底现象,空气湿度大的情况下,以第一遍表干为标准。

  4、喷涂施工操作时,严格控制好工程设计厚度,厚度设计40毫米。检查厚度时,可用直径为1毫米的钢针垂直插入用直尺检查,厚度允许偏差为±5mm,喷涂时分3遍成活,每层喷涂厚为10mm-15mm.

  5、喷涂时喷枪距屋面500mm左右,移动喷枪速度要均匀,前层表面不粘手后再喷第二层,第一层不超过10mm,以后每层控制在10mm-15mm之间。

  6、喷涂过程中应保证硬泡聚氨酯表面平整度,误差不宜大于6mm

  7、喷涂过程中压缩空气不能中断,施工间歇先停料,后停空气。

  7、随进检查发泡质量,要做到外观平整、无脱落、无发脆、无开孔等现象,符合该方案的第4条标准。发现问题及时查找原因,妥善处理好以后再施工。

  8、喷涂发泡半小时即可固化,喷涂完毕及时应用玻化微珠砂浆及早进行保护,以防止或减少紫外线对泡沫的损害。

  9、喷涂硬泡聚氨酯及抹面层宜在每个楼层间设置水平分隔缝,横向间距宜每不大于10米设置垂直分隔缝。

  10、喷涂作业完毕,认真进行自检,做好检查记录。

  六、安全技术措施:

  1、聚氨酯硬质发泡在施工过程中有一定的毒性,操作人员应佩戴好防毒面具和防护服。

  2、在施工现场严禁火种,并配备好相应的灭火器材。

  3、在5级以上大风或雨雪天不准进行施工。

  4、喷涂完的硬质泡沫禁止机械损坏,锐器损伤,重物撞击及反复踩碾。

分类:硬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喷涂 硬泡 聚氨酯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