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落日余晖-PU——落日余辉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729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聚氨酯模塑发泡产品表面有气孔原因   (2020/10/19 9:07:29)  发表博文

聚氨酯模塑发泡产品具有隔热、隔音、抗震、防毒性能良好等特点,有些不良厂家偷工减料或一些技术原因,导致产品有气孔,下面就为您介绍一下聚氨酯产品表面有气孔的原因,希望能够有助于您日后的选购。

一、模具排气孔设计不合适。一般来说,模具的排气孔应该尽量小且多,位置要分布在发泡模具的高点及合模线上。排气孔可以为物料体系导流。合理的排气孔分布可以尽量减少气泡或暗洞。同时在实际生产聚氨酯产品过程中,浇注路线的设计也要配合排气孔的分布。在大座垫生产中,如果在两处同时浇注原料,要尽量在两股原料汇合处的上方设置排气孔,以避免暗洞的产生。


二、模具表面光洁度不够,影响物料体系的流动性,使得聚氨酯产品表面粗糙、有气孔。这主要要靠提高模具表面光洁度,操作细心,使用较好的脱模剂来解决。


三、若物料体系粘度过高,流动性差,会造成聚氨酯产品表面残存气泡。这主要靠降低组合聚醚的粘度来解决。实际工作中比较合适的粘度为1500-1800mPa·s。


四、如果发泡过程中凝胶速度偏快,时间过短,则物料体系粘度迅速加大,流动性变差,可造成表面有气孔。凝胶时间一般控制在55-65s。但凝胶时间也不宜过长。否则,如果模具的密封性达不到要求,会造成原料浪费。


五、初始发泡速度过快。一般来说,在原料较均匀地覆盖于模具底部内表面后,再迅速起升,聚氨酯产品会有较好的表面质量;如果原料不是自然流到模具表面某处后再发泡,而是靠迅速起升把原料膨胀到该点,则此处较容易产生气泡或暗洞。所以要适当延长起升时间。一般控制在10-15s。但这一时间在实际生产中受催化剂用量及料温模温影响很大,所以在生中要严格控制料温及模温,一般料温要控制在22-24℃,建议使用聚氨酯高压发泡机,可有效保证发泡温度。

分类:软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发泡工艺 海绵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