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就是爱PU——就爱PU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644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管道的腐蚀原因和解决办法   (2020/12/19 9:08:13)  发表博文

自从世界上有供水管道以来,人们对直埋管道的腐蚀机理、防腐方法。涂层结构不断的进行探索和研究,形成了许多防腐体系。

由于土壤中酸、碱、盐和地下水的作用,直埋管道会受到化学腐蚀,在地下电位差的作用下,也会受到电化学腐蚀。通常情况下,水中氧气越多腐蚀越严重,PH值越低腐蚀越快,含盐量越高腐蚀越深;这些腐蚀其实全是氧化反应和电解反应的结果。


腐蚀是由管道周围介质的化学和电化学作用引起的管道损伤。化学腐蚀是金属与介质直接接触导致金属离子溶解的过程,电化学腐蚀是金属和电解质溶液(土壤中的水、空气等)电解腐蚀过程。



直埋管道腐蚀的原因一般可归纳为以下三点因素:

1:电化学腐蚀:土壤是由固体、液体和气体等物质组成的混合物,具有电解质溶液特性,管道中裸露的金属与土壤电解质形成原电池,导致金属的电化学腐蚀。

2:杂散电流对管道的腐蚀:由于外部泄露,土壤中的杂散电流通过管道,造成管道的电解和腐蚀。

3:细菌腐蚀:不同种类的细菌在微生物腐蚀过程中有不同的腐蚀行为和条件。


阻止腐蚀发生和降低腐蚀速度的方法:

1:选择耐腐蚀管道。

2:增加管道和土壤之间的电阻降低腐蚀电流,如:沥青、3PE、煤焦油磁漆。环氧粉末等将腐蚀电流降到最低。

3:采采取极阴或极阳保护,电气保护与保温层相结合,减少保护电流的消耗。


合理的管道防腐设计是管道安全运行的保证,防腐技术日新月异,应结合管道工程的特点选择正确的防腐涂料。只有合理的防腐设计、正确的防腐涂料、标准的防腐施工相结合,才能延长管道使用寿命,保障安全生产,降低后期管道维护成本。


分类:硬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管道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