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耐磨防腐专家-喷涂型聚氨酯——美美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3417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振动筛磨损腐蚀及喷涂耐磨材料防护   (2021/1/20 15:33:53)  发表博文

振动筛是工矿行业普遍应用的筛分机械,其主要用于对物料的筛分、分级、洗涤、脱介、脱泥、脱水等等。筛分设备技术水平的高低和质量的优劣,关系到整体工艺效果的好坏、生产效率的高低和能源节省的程度,从而直接影响企业的经济效益。而振动筛以它结构简单、处理能力大、工作可靠等优点在所有筛分设备中占有绝对优势。

工业上使用的筛分机种类很多,根据其运动特征可分为固定筛、滚轴筛、摇动筛、转动筛(圆筒筛)和振动筛。振动筛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筛分机械。

振动筛是振动机械中发展最快、行业需求量较大、结构较为复杂的机械设备。

一般型振动筛,主要由筛身、筛板和激振器等部件组成。其工作原理为:电动机通过三角皮带带偏心轴旋转,便筛振动,迫使筛网上的煤跳动,从而完成筛分。

振动筛在日常运行过程中一直存在如下问题:

① 下层钢筋编织网两侧固定端支点位置钢筋常发生断裂,影响使用寿命;

② 筛网压紧螺栓容易松动,特别是中间部位的螺栓松动后,紧固困难。该振动筛采用双轴偏心块自同步振动器,由于重力的原故,其振动力的方向垂直于水平轴线X-X(其中A、B 两轴中心高偏差数值很少,所产生的左右摆力可以不计)。振动筛在安装时倾斜一定角度,即筛面倾角α,为保持一定的筛分效率,通常α<25°,筛面设计的反倾角α′=1.06

由于筛面与振动筛墙板不产生相对纵向位移,所以筛面所受力的方向基本垂直于筛面。因此,振动筛在运行时筛面随之产生上下的振动。振动筛在运行过程中,煤层在不断筛分,所以不可能堆积在筛网上,加上筛网下面还有三根纵向支撑,因此筛网的强度足以承受下煤的冲击和压力。

煤层在不断筛分过程中对筛网的磨损对筛网强度产生影响,降低其寿命。但磨损发生的部位,不会集中在筛网的两侧固定端。

腐蚀特别是应力腐蚀开裂、腐蚀疲劳对金属强度影响很大,C厂地处近海湿热地带,煤比较潮湿,筛网两侧固定端会有少量积煤,其中水份和硫份氧化产生稀硫酸及其它硫化物,使该部位钢筋在腐蚀介质和交变应力的联合作用下产生腐蚀疲劳和应力腐蚀开裂直至断裂。

因此为了提高振动筛的使用年限,对振动筛设备进行一定的防护显得尤为重要。欧美等发达国家的振动筛在出厂前,大多数都采用聚氨酯高分子材料对主要构件进行喷涂保护覆层,使用效果已得到国际上同行的认可。目前,喷涂型聚氨酯弹性体耐磨防腐材料,应用已十分成熟,对振动筛的主要部件进行喷涂保护涂层,对保证安全生产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值得注意的是,喷涂的厚度需根据振动筛设备的实际工况确定,尤其是喷涂后厚度可能对筛网眼大小有影响,因此最好在振动筛制作前预留喷涂厚度以保障筛网眼的大小复合工况要求。

分类:弹性体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振动筛 磨损 腐蚀 喷涂 耐磨材料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